2006-07-18 11:43:54飛樑

長園的活性乳酸 小玉

  說到她嘛!(啊!別誤會,我並沒有承接上一段的意思)可以說是長園裡的活寶吧!雖然她是在我工作好些天之後才認識的,但我決定先從她開始說起-玉雯,要說她是現任長園女工讀生的大姊頭也不為過!
  對她最初的印象是在breifing的時候,似乎那時跟她是同一排,當Iris正在報告事項時,我注意到旁邊有個女孩一直對我投射好奇的目光(據事後了解…她覺得像我這型浩呆男通常都會有令人意想不到的行為,所以進行"偷瞄"式的觀察!好像真的被她給猜中了),最開始我當然沒去回應她的眼神(那種簡純又好奇的眼神,很可愛呢!呵~厄…我並沒有拍馬屁唷!),不過後來我愛搞怪的個性開始扭著眉頭跟她鬧著玩,也是第一次因為我而讓她笑了。
  「嗯…玉雯…啥!這是她的照片?」我會訝異也不為過…在員工組織圖上的"玉照"玉雯感覺上變挺多哩!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她常常在她眼睫毛上塗抹"紅綠燈"(這是洗碗阿姨替她取的)的關係,現在臉感覺上豐腴多了,比較可愛哩!會覺得她是不是貼了她姊姊還是妹妹的照片…
  而實際上認識她是在一次中午,那天我依舊菜口,當看到"玉雯"跟我同一區的時候,還在想是誰(因為我那時還不相信照片),後來等到的是一個用蹦的跳的(我可以說用飛的麼?真的可以麼?)的女生,一來就是嘻嘻哈哈,當然也有問我懂不懂菜口的東西(我只好拿出我幾天來的專業),然後(本來想跟她多說說話的…)她跟蝴蝶一樣開始在廚房飄來飛去,看樣子跟師傅都挺熟的,走過的地方都會有師傅開玩笑的音量(阿!令我意外耶,總覺得師傅都是壞人臉!),最後阿龍師傅(冷盤)還偷切了一塊烤乳豬給她。
  「哇!謝謝!喏!給你,快吃!」她接過乳豬,直接就把它對半分,一半就塞到我手上。
  「耶?可以吃麼?上班不是不…」新人嘛!一定會比較遵守規矩。
  「唉唷!沒關係啦,快!快!別被看到。」然後就姆嗯的咬起來。
  「⊙.⊙」(不好意思,這時候表情比文字還容易讓人懂)因為物證(??)在我手上,所以連忙就把那片乳豬給塞到嘴裡,噢!第一次吃到餐廳的東西耶!烤乳豬~感覺不錯,很脆呢!
  「啊哈~阿…這個要沾這個醬才好吃!」說著,她拿起乳豬醬的瓶子看了看。
  「喔…這是什麼味道?」
  「嗯?沒吃過喔?來~你可以試試看。」
  對於她的一些行為老實說我挺意外的,不過感覺上就是新鮮加有趣,順手就碰了點乳豬醬送到嘴裡嚐嚐,姆…
  「喔…這是…甜麵醬?」印象中之前吃烤鴨的時候都會用到這種醬,啊!更正一下,都類似這種醬,這乳豬醬的味道比我吃過的甜麵醬的味道再來的淡一些。
  「哇!你吃的出來喔?」她眼睛亮的大大的說。
  「啊…還好啦!(這幾個字是我ㄧ開始會說的,後來我八成會說一些令人覺得詭異的回答)」然後就看她又咯咯哈哈的送菜出去,她應該是目前最短時間讓我印象深刻的人吧…
回到菜口後,冷盤師傅小胖開始跟她打哈哈。
  「蛤?還沒有男朋友喔,哈哈。」
  「嘿啦~」
  「欸!啊妳覺得他怎樣(就是指我)」害我整個人呆滯一下。
  「喔,他喔(目光直接就在我身上亂來),很可愛啊,哈哈!」
  「喔喔~嘿!帥哥,這樣代表你有機會喔!」我不知道該笑還該怎樣,不過我還是靦腆(天啊!啥咪年代了居然用了這個形容詞…修飾自己)的笑了。
  那天的餐期忘了忙不忙,只知道想跟玉雯說個幾句話,卻不知道要說啥,反倒是她偶爾會問我一些基本的問題,啊我也都很基本的回答。

  那天中午照慣例結束菜口的工作後,收齊abc區的髒檯布到菜口走到後方開始點,默默點布的我偶爾會抬頭看看(脖子會酸咩),她,今天有來上班!正在菜口通道準備著餐具,多看了幾眼,已經準備把放滿的口布給打包了…

  較認識玉雯後,發現她跟男生比較像!例如有次她在跟士源討論電腦動畫的東西,還有軟體跟轉換,我在旁邊聽的霧煞煞(平時沒好好學),他們是說的津津有味,不過很多女生現在都會說這個,另外一個顯性因素是!有次約著一起去b1吃宵夜(大概晚上10點半,都會有廚師煮宵夜放在b1,供下班肚子餓的人享用…不過大部份都是乾淨的剩菜然後加上一鍋米粉阿稀飯之類的,偶爾才有超棒的料理),她大剌剌的把腳伸到桌上,第一次(不只這次,哈!)我看傻眼,員廚的廚師伯還說:「好好一個女孩子家,有氣質點!」「你管我!哈!」這是玉雯的回應。不同於一般女生,她大開大闔的個性,似乎跟我有些相反(拍謝啦,小生就是含蓄),另外,她也絲毫不會在意別人吃過的東西…那天宵夜我的冬粉湯被她的筷子偷襲,嚇了一跳,她還眼睛睜大大的問:「啊!你會怕別人的口水呀?」我苦笑著,但我不會介意她吃我東西,這樣喜歡share的個性,或許是她討喜的地方呢!
  一段時間後,才知道原來她在長園已經工作很久了,算是現批工讀生裡面最資深的一員,時常教正確我那些本來我會令人爆笑的舉動,對於公司的狀況與動向她也都能把握,才發現在她大開的個性中仍有女性的細膩,也不時的讓工作的人找到工作中忘記的微笑。
  現在工作時跟她錯身而過都會擠擠眉頭交流一下短暫的心得,還蠻有趣的…搞不好我搞怪的特性就是被她引出來的,而看她在服務客人的時候就變成一派正經的樣子,原來她認真的時候就可以收拾起所有鬆懈的心哩!
  最近我正在練托盤格擋術!因為玉雯的"出奇不意拳"(士源取的名字)每每向我的腹部進攻(想要練我的腹肌麼?),現在已經成就了不錯的閃躲技巧…只是仍常常中招(阿…果然還是她技高一籌!)

  「弟弟呀?今天雯ㄟ有沒有來上班呀?」洗碗的阿姨朗聲對我問著。
  「有啊有啊!」
  「呵呵,來來,這兩杯請她跟你喝,快拿出去給她!」阿姨盈盈的笑著,玉雯就是這樣令人不得不喜歡她吧!活潑可愛的個性讓阿姨都當她是女兒了(耶~!連我也有飲料耶!難道同理可證?)

  「啊~你這個女人!」
  「妳才男人咧!」
  這是我跟玉雯最新的打招呼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