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8 00:59:01飛樑

7/12

  今天是悠哉的晚餐時光!
  雖然颱風碧利絲整個就是想要把台灣吞掉的氣勢逼進,但餐飲服務業是沒在打烊的!努力的!!繼續工作吧,哇哈哈…啊…反倒是家馨說因為最近人手太足,被卡了好些個班,所以打算乾脆就做到15號就好,要先回家(回鄉可能比較適合一點),開學之後再回來,天啊!這樣長園的暑假又要損失ㄧ名巾幗英豪了。
噢!對了,妹子特別現了她新買的鞋子,有賺些錢就該好好的讓自己享受一下囉!

  今晚,應該挺悠哉的吧!正想著,看著菜口的搭檔是新的實習生-真貞,得知中午有女強人淳筑帶過,那我應該不需要特別再說明菜口的"功能"了吧?啊~準備用飄的飄盪今晚吧!!
  最近廚師們的心情似乎不錯!挺意外的,冷盤的燒臘長還搞笑的把我錯認成宴會廳的!奇怪…我是宴會臉麼,怎麼連師傅都會搞錯呀!?只見真貞又露出她可愛的笑容(說到她喔!也是可愛姑娘型的,不過她的可愛會令人想靠近!幸好叔叔有練過,不然八成會被她拐去,主要是她說話的方式還有嘟嘴啦!天啊!先前都沒跟這樣的女生接觸過耶!有點寒毛…),吼~送菜送菜!今天手感還不差,一開始就有Niki喊錯桌的搞笑開始…心情比較放鬆起來…
  然而!(通常說到然而之後,就會是一場悲劇的開端!)就在我跟真貞有一搭沒一搭的說話(實在不敢正視她臉太長…感覺會一直看耶…),甚至跟阿國師傅聊他在三樓辦公室的"玉照"「啊~好幾年前啦,年輕的時候,現在都胖了!」男人成熟之後似乎都會有這種感慨(噢!會聊到照片是因為神奇的Kelly正在貼公司人員相關的照片),阿!說到哪了!喔!對了!,就在悠哉的時候,突然!pos機開始’中猴"四的開始冒單出來。一張接…一張,一張再接…一張,等我送菜出去看外場的狀況時,令我有點難以置信的"高朋滿座圖"活生生的在我眼前張揚著!oh!       my~godness!!接下來就是單子狂夾,菜狂出,並且感謝c區的熱情贊助兩桌桌菜外加一桌單點…這樣的急戰下,原本想說可能會淪陷的菜口!!!居然奇蹟似的意外的流暢!!(我高超的控菜就不用說了(天啊!我在說下去會不會遭天譴?))真貞快速的領悟力!敏銳的反應力!驚奇的臂力!實在看不出來她今天第一次站菜口(喵的,羽賢!常睿…你們加把勁兒啊!),不過還沒時間讓我驚嘆,pos機居然跑出象徵快吐光的"血跡"!
  「啊!看樣子快沒紙了,要換。」
  「這要怎麼換呀?」這已經不是第一次她用疑似裝可愛的疑惑面容跟語氣問我。
  「恩…先去拿紙!」跑去出納拿(結果後來才發現菜口有預備的)。
  「恩…好,這可是我第一次自己換紙耶…」
  「蛤?第一次唷?」
  又是熟悉的"既期待又怕踩到塞"的心情,我扒開pos機的大嘴,把它已經所剩無幾的紙捲取出,然後把新的紙捲放入…關上!
  「喔!好了…不過不知道待會兒會不會跑單出來耶…」我ㄧ臉是有點詭異的尷尬。
   「啊哈哈,好擔心唷…~」跟我盯著pos機一會兒,我的苦心馬上就實現了!!哇哈哈哈!!有紙耶!!有紙跑出來了(發現石油可能就是這樣的心情),當然趕快去拿…
   「哇!」左邊的紙沒問題(廢話!我換的是右邊的)左邊的紙…跑是跑出來了,但居然沒有字!(哇靠,現在是怎樣?國王的pos單?沒字幕的?)
真貞也看傻眼,然後又蹦出幾聲笑,而我是呆在原地,連忙衝出去討救兵。
   「Ni…Niki!我剛剛換了pos機的紙,可是它…它居然沒有自印出來啦!!(啊啊啊~要哭了要哭了! 才不會咧…哈)」
   Niki招牌的楞一下,然後走進菜口解圍…結果原來是我放錯邊!天啊!天資聰穎外加機智過人的我居然會犯這樣的錯誤!!(好像我打這句的時候也是一個錯誤…)
   所幸菜口在我這個大烏龍之後就沒有什麼麻煩事發生了…令人驚奇的平順,一直到莫名奇妙的8點半…餐期就要結束了。
   大概是一開始太閒,後來爆忙,連師傅都連說:「怎麼8點半了?好快!」
菜口的收拾動作我不用多說,真貞幾乎都會了,剩下的數檯布…雖然不知道真貞是怎麼算的,速度意外的快(比起那兩隻…實在快太多),心中不禁想著:「這小妮子以後八成是個厲害角色!」
   最後的結束,除了妹子碰到令人厭惡的客人心情很糟之外,就是聽到得10點半下班的消息!
  「這項任務要壯丁才能完成!」Niki如是說,因為颱風要來,所以得在有窗戶的地方貼上膠布防強風颳。跟羽賢花了把勁兒搞好後,今天的宵夜就是客人忘了帶走的剩菜…終於吃到今天銷售很棒的蒜香脆皮雞(放一段時間了,都變嫰皮了)…
  風開始飆了!明天的班似乎已經藏了一些危險在裡頭!希望她來上班時要萬分小心,任何的傷害,都會讓我好擔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