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7 00:21:52飛樑

7/10

  早上真的被老弟的銀行帳戶問題搞的七葷八素,他好像想買個什麼畫冊的樣子…真是!(問題還是出在老媽生出來的:無臉健保卡)幸好今天老天夠朋友,陰歸陰,就是沒下雨~

  「嗯…紀錄好像是1星期!」看著我從上星期五就穿到現在的制服,它應該對我的觸感很熟悉了(有點噁的說法),啊!算了,今天午班上完就可以輕鬆一下囉!
看了看班表…嗯!最近她幾乎全勤嘛!心中有種莫名的踏實感呢!

  中午是熟悉的菜口,要帶新實習生-尚娟,昨天只有看她默默的set AB區的桌面,對她的印象就是…因為蠻安靜的,就沒啥印象(天啊!我這樣怎麼讓新人融入這個大家庭呢!),所以還是先慢慢認識她吧!
  而今天除了菜口之外,似乎還有不同的任務,已經快化身為"活動菜口"的我,要把桌夾櫃裡面的夥計們一一搞好,準備要來個歲中大裁員…哇哈哈!你們可別怨我啊!

  嗯~今天生意一如預期,幾隻小貓而已,剛好可以教新人菜口神妙的技巧…在我專業(!)、溫柔(!)、幽默(!)…以下省略,的指導下,尚娟學的挺快的,心中不禁響起:「羽賢…常睿…你們兩個可要幫幫忙啊!男丁都已經夠少了,至少要鞏固好"棠的傳人"這一套!」
  邊教她邊整理櫃子,不知不覺餐期就要結束了,大概所有事情(基本的菜口工作)都整理的差不多的時候,Niki的聖旨到了:「景棠~景棠啊~!?」
  「hi~hihihi~」正是9條口布被我勒緊綁好的時候。
  「那個…我想啊,今天領貨就交給你去好了。」
  「喔…好啊,對了,今天不是玉雯麼?(因為有看到工作分配表她要帶新人,所以這樣問,不然正常的話應該是一口答應)」
  「喔…她現在被其他任務困住中,所以還是你去好了。」
  「嗯嗯,那我要帶新人去麼?」
  「喔…!是帶真貞嗎?我再看看好了,喔!對了,還有一件事你順便去好了。」
來到了最近很沒安全感的大倉前。
  「就是啊,那邊那一袋,還有那一箱…然後還有(說著說著就走到百合備餐檯),黑喲!這一袋,要拿到b4去,要報破損。」
  「噢!好。」
  「嗯嗯,那你先準備一下,我先去寫破損的表單,等等領貨就順便去吧。」
  「好…」喔!這樣一來我又要多認識一個新人了?
推了車把東西準備準備,在菜口等了一會兒Niki,不久又聽到她高亢的召喚聲:「景~~棠ㄤ~景棠!」
  「有!有,這裡…」
  「我想說你自己去好了,等等她們2點半就要下班,改天再教她們領貨吧。」
  就這樣…展開了我這回的領貨…結果搞了老半天,因為天然水已禁(難道不夠天然!!),讓我上下多跑了一趟,這是在提醒我要多喝水麼…

  領貨完成,回到長園,實習生下班了,尚娟跟另一個(沒看清楚是哪個)開心的跟我說:「我們先閃啦!」後,一陣冷清罩下,奇怪…大家都下班了麼?她也下班啦?
  因為夾子實在太多,東搞西弄的,拖到3點半才下班,這時手工藝雙人組:玉雯、惠萍冒出來哩!機哩瓜啦的撘個幾句,下班了…
  回家前,應玉雯跟惠萍的要求,幫她們去和歌山(不是和山哥阿!)買麵包!結果忘了甜的鹹的,就買了兩個鮪魚可頌!(哇!裡面的麵包看起來都好好吃耶!下次也要買!)幸好她們覺得好吃(天啊…買完才想到,好像是要甜的),玉雯還要我先咬一口,咬…想咬阿,不過~麵包可是她的哩!還是有種沒禮貌的感覺!呵…像是下午茶的時刻,之前來過長園當過casual的文億大哥出現了,來分享他在台糖長榮酒店的經歷,一聽他說完才知道他是來看看飯店的生態,只做半年,不過這半年來已經踏遍幾乎全部的處室了!分享了他寶貴的心得,玉雯看起來聽的津津有味哩!
  「阿~你不是要回家?」
  「呵,對呀…再等一下還可以啦。」
  我該怎麼說?我只是想多留下一點聊天的時光,能多看妳一些,只能留在記事裡,並且偷偷的在離去前給妳一些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