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8 13:28:32Wie

教壞小朋友之2009最新版〈淚〉

本文改自在下的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wie0109/3/1239761067/20040712223820

當初因為一種分手前的情緒,加上一股複雜的心情,而寫下這篇。不過現在看來卻是文意不通順、邏輯不符,甚至也多了不少廢話。剛好想到要教導作文班小朋友,拿一下自己寫的文章當範文似乎蠻不錯的!(其實很自戀XD)於是重新將該篇文章潤飾一番,成為以下的2009最新版〈淚〉:

  似乎有很久的時間,我不知道流淚是何種滋味了……
  小時候的自己,是個很愛哭的男孩,與住在同一條巷子裡其他小孩玩耍時,受到一點點委屈,就用自己的眼淚來佔便宜;也曾經脆弱到,別人說話稍有輕視到我時,尤其是長輩,眼淚就會不自覺的落下。但後來隨著自己慢慢懂事,發現這樣子是不行的!
  其實我的膽量算很大的,小時候別人會害怕的許多事物,在我看來似乎沒什麼大不了的,頂多就哭一哭就可以解決。也因為這樣,造成了自己的個性和一般人有些許不同的地方,像是莫名衝動的產生甚至是突如其來的勇氣,反正,一哭天下無難事!也許我天生就如此霸道,想想這不知是在人格養成上的優點還是缺點呢!
  但也不知何時,我開始自己要求自己,不管有多傷心、難過、委屈或是痛苦,眼淚絕對不能輕易流下,這算不算是身為男性的自我約束?還是一種逞強?直到後來,甚至回想不起自己流過哪一滴眼淚的印象。這樣算堅強嗎?還是使自己更痛苦?是我不斷找尋的答案。
  換個角度看,也許我已成為那過度壓抑情緒的人了!壓抑到了最後,一些該有的感覺或許都已經消失。但也未必,換個角度來說,感覺是使感覺更敏銳,但是外表卻無法表現出該有的情緒反應,而使自己內心造成另一種負擔,到頭來卻是習慣,也是一種麻痺。
  寧願把所有痛苦感受往自己內心填補,可以扛下責任的全部自己背負,倒也成為一種正常型態了,我該說什麼呢?或許,這就是我的個人特質吧!
  再認真想想,真正的淚,在落不下的那一刻,才是最心酸的,並且是一種椎心之痛,難以言喻……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

上一篇:腹瀉帖

下一篇:寂寞與黑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