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22 20:05:48≡∥虛假∥≡

5:30

五點半的學校。
走在最後面,看著不斷往外湧出的人群。
天空的顏色,黯淡明朗。
一直平靜的心情,此刻也不會有多大的改變。
妳、妳、妳、妳、妳 ...
原來妳一直都沒有說謊。
妳打從一開始就告訴我事實。
我還來不及弄懂,就一直掉下去。
這一秒,我看見了事實;也承受不住這件事。
誤解了妳的笑容。
誤會了妳的話語。
搞錯了妳的心情。
猜錯了妳的眼神。

不想讓妳知道,我喜歡妳。
接著我把事情扭曲。
讓妳知道;這不是妳、這不是妳。
但我發現,這樣子其實妳並不好受。
我有的感覺;妳也會有。
我有的難過;妳也會有。
為了妳,似乎輕易的改過。
即使會臉紅、即使會尷尬。
最後發現,妳和我一樣;
幼稚的行為,幼稚的作法,報復著。
我承受了。

身邊的天使、惡魔繼續抗衡。
思緒遺跡附著微風離去。
慢步到了校門口,這間學校的警衛沒有和藹的笑容。
習慣的拿出書包裡的mp3。
聽著聽著,走著走著;那討厭的書包永遠是多餘的。
我喜歡聽日文歌。
我聽不懂裡面的詞。
所以我也永遠不會有身歷其境感覺。
誰叫歌詞永遠悲傷。

看見公園;看見兩年前。
妳扶著欄杆笑著,我卻不敢正視妳。

幼稚園、新鮮小站、7-11、火車站。
厭了的月台、火車頭的燈光。


上了火車,我發現。
那個注意很久的女生,注意很久的那雙眼。

不是我喜歡的那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