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31 01:13:17問號一堆

噓~

  藍天,是相伴隨於我們左右,只需要抬頭就能展望的一片藍,就能感受到那片蔚藍的暖,帶著片片暖意的。

  我曾經問過你,明明如此相似心境的我們,為何到後來讓我感受的還是一片虛偽的幻霧?就好像明明看到眼前一片迷濛,然而伸手觸碰卻只感受到一片空白,直到今天,眼前、現在、此時此刻,我終於恍然大悟。

  你一直說順著我自己的感覺走,但或許你也忘記或是想假裝沒發現,我一直是坦白的告知你,對我而言,你的行為舉止依然虛偽的像是帶著親切笑臉的奸人,笑的十分親切卻讓人捉摸不透。

  其實一直都有線索在掉出,卻只是我沒注意忽略了,以為那些不過是無關緊要的落葉,片地的蓋滿了整片大地好不美麗。

  命名藍天,表示你一直想飛出那蔚藍的天空,不讓這大地束縛了自己,一直如此努力的你,卻讓我感受只是一片飄渺虛幻。

  你要我順著我的感覺走,我一邊看著營幕一邊想著,這種事情,我怎會知道?不如就讓牌給我解答吧!我想,你也不曾讓我或是算過命吧?

  當牌解開一切的時候,對你那層深深的迷霧瞬間像是被金黃色陽光照亮的那一刻,好像迷霧撥開了見明了條條大路,那一片虛幻不實的感覺瞬間踏實了下來。

  原來,就是如此,怪不得,感到虛幻不實。

  所以,妳想證明的,究竟是什麼?為什麼?遠走高飛?命名藍天?

  要一段真誠的友誼,那一段的要求究竟是為了自己存在踏實的心安,或者只是單純感受孤單所以浮木一抓?

  我突然瞭然於心,不知自己執意拆穿是能有什麼意義?破壞眼前的現狀又能證明什麼?證明了自己是非對錯之後呢?

  那一切都不是重要的,只是有時候,為自己所希望去追尋的,卻傷害了身邊的人卻不自知,那一段段接續的彼此,難過的垂淚應該是為了誰?

  那心情感受是五味雜陳的,不知道該為總算獲得解答的自己劃下什麼樣的符號,是該明白的質問妳不想說出口的話語,或是就繼續沉默的讓妳努力於妳的努力?

  又或是就這樣看著妳展翅高飛,卻不知其實青鳥一直在自己身旁這道理?

  當妳踏遍了世界各地之後,得到的會是什麼?一趟旅程?找到自我?或是才發現原來青鳥就在自己身邊?或者心滿意足的踏上了歸途?

  隱瞞了性別這事實之後,想證明的到底是什麼?撇開性別之外你還是你?或者只是單純不希望誰被性別而所誤導著?我不懂你的堅持,所以才會深深的感到迷惑,就好像陷入了五里迷霧之中,連伸指也看不見的虛幻。

  拆開了這之間的問題之後,那隱瞞的目地究竟為何?或者拆穿之後下場更是不容?或者這之間的答案永遠不會有人知道,也許我們之間就像兩條平行線短暫交會後慢慢的再度漸行漸遠,分隔得就好像從未交會過。

  有時候呀,人還是不要太聰明的好,古話有言:聰明反被聰明誤;太過追尋遠方的我們,最後忽略的往往是身旁那一點一點不起眼小小的幸福,只因為總是要遠去了展翅了回過頭才會發現。

  我想你還是害怕我真實知道答案的那刻,所以我想,那就這樣吧,我們誰都別說,你還是你,我還是我,彼此之間還是那樣的針鋒相對,誰也不讓誰的壞脾氣。

  迷霧在這一刻煙消雲散,就好像陽光穿透了層層迷霧將道路開解,獲得答案的我並沒有改變些什麼,只是更明白了那虛幻不切的感覺是從何而來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