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30 14:26:36整個盒子

They always pass away without saying goodbye

院子裡又消失了兩隻貓...

他們的消失總是無聲無息

有一天,你就會發現誰再也沒來院子吃過飯了,就這樣

 

我都還沒介紹過小來福呢

她是一隻充滿矛盾情緒、害羞內向的貓,反應不快,毛亂亂的,幸好有人豢養她

不然以野貓的資質來說她真的不優(好壞的主人)

 

 

 

她其實很喜歡有人摸她,可是偏偏看見人又喜歡漫步離去

我都要蹲著走好幾步路,邊走邊摸,她才會停下來

幫她拍照的時候都是這種遠景照居多,太會漫步了

 

 

她最愛的是嬸嬸,因為就是嬸嬸在養她的XD

總是在嬸嬸家門口流連,一看見嬸嬸就會躺下撒嬌,不像看見其他人就漫步離去= =

 

 

  

院子裡有很多她的足跡

也睡過我的機車

我相信我坐墊的破洞應該她也有份

 

 

 

她跟小美還有小小黑是同時後出生的,同一個媽媽啦,只是三隻貓的毛色完全不搭嘎

小來福在小的時候不只是醜,看起來還營養不良,一直給人「再過幾天就會走了」的感覺

所以我只好叫她來福,希望福氣都往她身上靠,沒想到真的活下來了

只不過長大的過程總是看起來營養不良,就是身軀小小、肚子大大、皮毛亂亂、眼神憂鬱

別人在吃飯的時候,她都在旁邊不知道在幹嘛

所以才說幸好有人養她,飼料無限供應,想吃的時後再吃

 

 

水池邊的來福

她在這個院子度過無數個日子

 

 

 

 

剛好前陣子有幫小美拍照,這是他在我相機裡的最後記錄了

圖中的石斛蘭一年開一次而已,幫他們橋了一張合照

 

 

 

小美也消失了,結束他短暫而華麗的一生

應該算華麗吧,有大魚大肉、有飼料、有夥伴、有人愛、有人可以撒嬌、長得也美,在院子裡也蒐集過不少戰利品(蜘蛛、壁虎、蟑螂、蟾蜍、蜥蜴、小鳥...brabrabra)

就是短暫了點,他比頭頂的喊幾晚出生呢

 

 

他雖然是喊幾的晚輩,可是長大之後也跟喊幾打過不少架,誰也不讓誰

 

 

 

不知道他的人生跑馬燈裡有沒有我

 

 

跟著些浪貓相處久了也是有心得的

先撇開被車撞、被狗咬的外力干擾,那些活動力強一點的、不憂鬱的、吃好睡好的,好像活得比較久

這些條件好像也適用在人類身上齁XD


從這些浪貓出生的那一刻,就知道他們總有一天會消失,時間早晚而已

可是當這件事來臨的時候,心中難免還是會有點感慨

突然想起朋友老郭跟我提過李安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這部片

老郭跟我說,電影裡最後一幕,在少年跟老虎好不容易上岸得救之後,少年以為老虎跟他之間也許會有不同的關係存在,但他回頭一望,卻是看見老虎頭也不回的走進森林裡

大概就是「身邊的人什麼時候會passed away並不會有計劃表」的感覺吧

有些東西消失就是消失了,不會讓你來得及說再見

所以就好好珍惜身邊的人事物吧!

 

 

浪貓的最大回報大概也是無聲無息的離去吧,一體兩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