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7-18 23:17:01巾幗

要開學了,志工媽媽幫忙打掃校園

〝學姊,明天下午你有沒有空〞 

 

〝有事嗎 

〝學校請我們志工幫忙打掃庭院〞 

 

〝喔〞 

〝假如妳有時間的話,麻煩下午兩點在學校集合〞 

昨天接到學校志工隊長的一通電話 

 

好吧 

誰叫她是我學妹的先生呢 

當然得賣個面子給他 

去囉 

今天下午準時抵達學校 

卻發現學校大門緊閉 

外面有好幾個愛心媽媽等在那裡 

李隊長在校園內伸出頭來對我們微笑

幾個媽媽在門口等待開門

將車子停在學校的中堂 

看到我的小黃了沒

大家開始領掃地工具

這竹掃把還是新的呢

我分配到一、二年級區

滿地的落葉

真的還蠻不少的

為了給孩子一個乾淨優良的讀書環境

大家捲起袖子

開始幹吧

隊長跟兩位媽媽在辦公室的後面開始工作

這位就是志工隊的隊長

好像是唯一的男性喔

就是熱心公益

他的孩子小的都讀高中了

還在學校擔任義工↓

這個媽媽就是跟我一起打掃這個區域的夥伴

學校的訓導主任在一年級教室後面鋸樹

鋸樹真是一件不容易的差事喔

看他不知是累還是熱

滿頭大汗

真是辛苦你了

夥伴已經將整樓梯的落葉掃乾淨了

看起來乾淨清爽多了

掃了一個多小時

終於看出一點成效了

光照別人我都沒入相

對著自己的影子來一張吧

走到哪

小黃就跟到哪

 

光是這一小塊地區就用了五、六個大的垃圾袋

除了教室前面之外

這教室旁邊用的更多

因為這裡種的是

大葉子的欖仁樹

記得以前有傳聞

欖仁葉對很多病症都有奇效

那時

這幾棵樹真都成了寶貝

地上一片落葉都看不到

不知有多少人還記得這件好笑的事

光是將落葉裝袋就花了很多的力氣

大家都快累癱了

都說

今天掃的地就等於好幾年掃的份量

我建議落葉用燒的

但是其他的人怕一不小心引起火災

結果

最後還是火燒的比較快又方便


本來想回家了

隊長一聲令下放火

頓時雙眼發亮精神也來了

有人說

殺人、放火都會讓人興奮

殺人我不敢

放火倒是喜愛極了〈只限燒垃圾喔

這兩個媽媽一邊看著燒火一邊聊著天休息一下

今天下午實在是太辛苦了

終於只剩下灰燼

可以下工回家了

唉喲喂啊

現在我兩隻手臂痛的要命

明天一定還會更痛

95.02.11巾幗完稿於奇摩部落格
Crea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