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02 00:00:00巾幗

湖南旅遊第十一天〈23日〉092~~千年學府〝嶽麓書院〞1

旅遊接近尾聲了

今天的天氣由陰雨轉晴

真是老天有保佑

這兩天我們都住在這家酒店

聽說附近有不少可以逛的地方

比如說〝家樂福〞就在旁邊

很多人昨個晚就結伴出遊

而巾幗則一個人在房間內

舒服的躺在大床上休息

下著雨出去幹啥

當然啦~~

還有收拾此行收集的飯店戰利品

什麼盥洗用具、室內一次性拖鞋、

袋子,連茶包我都不放過

其實

我並不是貪小便宜,收集這些回台灣使用

而是這些消耗品本當就是可以拿取的

收集起來送給辛苦為我們開車的師傅

也可以幫他家省點日常用品的開銷

小聶師傅收到我們送他一大袋的東西很高興的收下

對家計也不無小補

〈當然,

我個人也有給他一些意思的小費,

謝謝他的辛勞〉

拉~~~~回來~~

今天我們要去哪呢~~

我也搞不清楚,因為行程有更改

反正是坐在車上由小聶師傅帶著走就行了

這裡已經算是城市了

路邊的景色不再是單調的兩排行道樹

而是擁擠的建築物加道路

祂~~~

是我們口中萬惡的共產黨頭子

是大陸人心目中的偉大民族救星

你覺得呢~~

人已經成為歷史我們就不便加以評論

過往的事就當成我們後代的故事聽了

人生在世爭什麼爭

到頭來兩腿一伸啥都帶不走

這就是我們今天的第一個行程

嶽麓山中的

〝千年學府~~嶽麓書院〞

嶽麓書院

創建於北宋太祖開寶六年,

真宗賜名嶽麓書院

建築面積7030平方公尺

主軸線依次為

前門、赫曦台、大門、二門、講堂、御書樓

主體建築

左為文廟、右為百泉軒及園林建築

大門兩側為齋舍

看看這個福字

應該就明白又是觀光客破壞的

毛澤東同志與古人齊名ㄟ

對喔~~

祂現在也成了古人了

這是大門處

大家聽著地陪胡謅

而我則幫他們拍照

大門進入後才到二門

這裡才是書院的進出口

地陪又在胡謅了

真還有人聽她的話摸摸那塊石碑

在二門的旁邊有一塊珍貴的〝菊花石〞

進入二門後

門楣上掛著〝瀟湘槐市〞

是古蹟喔

落款人是:楚國南補書

我不認識他,第一次聽到他的名字

再往前走就進入講堂了

噓~~

請安靜不要打擾他們上課

過了講堂就到了御書樓

優美有氣質的庭院

成了我們留影的好背景

〝來,老婆,笑一個~~〞

左邊是文廟

右邊是百泉軒及園林建築

我們先從右邊走去

這會兒又接到哪兒了呢~~

繼續看下去吧~~~

101.02.01巾幗完稿於奇摩部落格

110.03.02巾幗重整分享於新聞台

Crea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