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14 00:00:00巾幗

湖南旅遊第五天〈17日〉045~~鳳凰古城~逛逛二〈13〉

從虹橋出來

大家又急忙的趕路

已近中午~不知還要趕什麼景點

反正是大家就快點走~~

那個穿黑背心的就是我們的地陪ㄓㄧ

一個很精明的丫頭~小伍

我還是一樣

一邊快走一邊用我銳利的觀察邊找特色

這裏好進步喔~~

居然還有4D動感影院~~會不會是騙人的啊~~

演的片名是~~梵淨山~一個沒聽過的片名

走下城牆的階梯

有許多小販賣著各式的東西

這個婦人現做現賣

攤位上擺著各式的雞毛毽子

賣花冠的

賣蝦米、蝦皮的~~

這裡有靠海嗎~~

還是這個蝦米是河裡的蝦子做的

又看到賣紅果子的

感謝〝怡然自得〞告訴我

這個果子叫〝樹梅〞

我上網去查了

它就是雷名灌耳的〝覆盆子〞

也有人說它是台灣也有產的楊梅

但是我研究了很久

它跟楊梅是不太一樣的

一樣是長在樹上

但是

葉子跟果實有很大的差異喔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行上網看個究竟

旁邊那個打盹的老頭就是在廣場看見那個乞討的老人家

快到吃中餐的時候了

商家也準備好

等待著顧客上門

看著玲瑯滿目的食材

讓我想到他們是不是用〝萬人用〞的江水清洗的啊~~

一隻隻黃澄澄的燒雞令人有些飢腸轆轆的感覺

其實

在大陸自助旅行的話

這種小吃店是很有可能光顧填飽肚子的店家

可是看過他們洗清菜的過程

或許會讓遊客選擇古城外的小吃店吧~~

至少他們離江邊比較遠~可能就會用自來水清洗吧

自我安慰一下

打盹賣粽子的婦人

大家陸續的往前走

天下雨也不好~太陽太大也不好

不過兩者擇一

我寧可有個大太陽天

有人實在憋不住了

花一元解放一下~~

一對牛骨放在門口招攬顧客

賣銀飾的商家

這裡的古城有個好處

你拍他們都不會被罵

上次去麗江古城拍到哪被罵到哪

還被強迫刪除相片的惡劣行徑

這裡和善開放多了

要不也不會有〝口口香〞精采的那篇了

背竹簍的婦人

這個竹簍什麼東西都可以裝

小孩裝進去還可以裝別的東西

真是好用啊~~

記得小時候常可看見這個東西

我們都拿來當項鍊掛在身上

原來它可以驅蚊啊~~

真的假的啊~~

怎麼大家又擠在這家店做什麼~~

喔~~

原來這家店買薑糖最便宜

引起大家的團購

大家一起買價錢才好談

又轉到這裡啦~~

意味著

鳳凰古城已近尾聲了

呼~~

終於可以結束今天行程的記錄了~~

真還有一點蠻辛苦的

因為五月份的事~我寫到11月還沒說完

不是愛說話的個性話~是沒有毅力完成的

〈我不是愛道人長短的長舌婦喔~

只是還有一些記憶力的歐巴桑〉

快了~12天的湖南之旅~我已經寫到第5天了

還有7天沒寫完~~真的不容易ㄟ

我會努力的

100.11.08巾幗完稿於奇摩部落格

110.01.14巾幗重整分享於新聞台

Crea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