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27 01:00:00巾幗

109.06.27岡山眷村的回憶017~~醒村01


醒村

也是巾幗常常晃來晃去的村子



從陽明公園這邊的入口進去

就是一座花架式的聚所

每到下午時

總是有一些附近的居民到這來乘涼話家常



面對著福利社

雖然現在已經沒有再經營販賣了

裡面已經改成了兵乓球的場所

有時也曾帶小乖來這裡跟那些老背背切磋球藝



籃球場

是多少年輕孩子下午或假日活動的場地

有的甚至於晚上都來運動

附近的居民不堪其擾

在籃框上貼上了警告標語



晚上10點以後禁止打球



這兩條巷子是巾幗最愛的地方

每次來總是要照幾張

雖然就這麼兩棟房子

影像也都是一樣

可是就是忍不住拍它兩張

即使是一樣的景

確有這不一樣的心情



我常常望著那半圓形的建築

心裡想著~~~~

不知是什麼人居住的地方呢

不知上面、裡面長著什麼樣



轉到前面來

照幾張這棟房子的前門面貌

看著那陽台

幻想著

會不會有一位美人手持美人扇

半掩著美麗的臉龐

依坐在窗檐向下凝望

看著人來人往的街道



寧靜的小巷

好像很少碰到有人迎面而來的景象



這裡是我們仁愛里里長最引以為傲的地方

她說

這裡是全台灣唯一巷道中有加蓋屋頂的地方

除了這,

旁邊人家的後巷也有一處喔

可是都已經呈半燬狀態

不像這還有修繕保護喔



在福利社的後面

是一個相對廝殺的戰場

常常看到一群老背背在這切磋棋藝

巾幗每次也都是忍不住將他們拍下來

有幾個老背背常常對巾幗叫到

妳上次都照過了,怎麼還照啊~~~

巾幗總是跟他們撒嬌說

上次跟這次的人有不一樣嘛

幫你們做紀念,一輩子忘不了

如今

這些背背轉移陣地

依然跟著桌球跑

在新國宅甲區的活動中心

桌球室的門口照樣擺陣廝殺

上次看到我又幫他們拍照

又叫著

怎麼又是妳啊

我曾說過我是揮不走的蒼蠅

死皮賴臉的人



在接著欣欣菜場的路口

設置了這樣的欄杆

為的是阻擋從菜場來往的車輛

避免造成行走的危險



凡走過必留下足跡

那騎腳踏車呢~~~~

有巾幗為他留下身影

~~~我是分格線~~~

再見吧~竹籬笆的春天

(詞:阿飛‧曲:需仁)

終究還是會被人遺忘,拆了散了忘了走了

雖然我也曾努力的想要留住,卻仍然從我的指尖流逝

堆積在塵封許久的故事,淡了去了忘了走了

當我按下快門後的最後身影,窗外思念早已消失無蹤

如果有一天,

我們都將老去

想一想還能夠擁有些什麼

搬走了昏暗的巷弄角落,忘卻竹籬笆內的喜樂哀愁

如果有一天,

我們都將離去

想一想能告訴他們些什麼

搬走了你我的青春歲月,忘卻竹籬笆內的春去秋來

如果有一天,

我們都將老去

竹籬笆的春天會不會再來

如果有一天,

我們都將離去

竹籬笆的春天會不會再來

2007.12.09.巾幗發表於UDN部落格

109.06.27巾幗重整分享於新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