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19 00:32:46拿鐵苦苦的

重新整理


2019/5/18 今晚的月光 台北

當心情很複雜的時候
試著把翻攪在一起的事件與感受分類
或許它仍然還是雜亂   也或許可以整理出一個脈絡

「醞釀」
生命有時會有一種說不出的沈悶與翻攪
好像是酒發酵到了一個過渡的時間
這時生命的味道很酸臭  很令人不想要靠近

微生物   物理   化學   時間
彷彿種種因為性格  因為事件而產生的不同元素
這些心理元素在不斷地形成另一個新的狀態

而她能不能撐到差不多穩定  味道也定型的時間呢?


「不快樂」
近期不快樂的因素 
幾乎直指那份在意但不知道如何回去的關係
在這故事裡面有太多主題可以分類和整理
但不快樂佔了其中滿大的比重

而整理的真實情感中
最抵觸自己的  卻仍然是愛
只是我找不到回去的方式了

今天發生一件我小抓狂發脾氣的事件
有點點在這個關係經驗中   看到相似的反應模型

今天我再次整理了我的衣櫃
決心把之前篩選未丟的衣服又再整理過了一下
然後我的衣櫥清理出了一整個空間
是我覺得毛兒子會喜歡的一種角落感

於是我帶著討好的心情
幫牠清潔消毒然後鋪上帆布和枕墊
然後去家中尋找他的蹤跡
想把他帶去那個角落入口  期待他會開心

但他今天的情緒很兇
只不過在摸摸他時透露著想抱他起來的氛圍
他就突然噴氣伸爪然後咬向我  便濺血了

過去我曾經覺得愛很奇妙
怎麼可以他是這麼兇這麼任性這麼容易讓我受傷的貓咪
我還是沒有道理地偏愛他

但當下被抓傷咬傷的時候
這份愛並沒有保護和擋在我感受的前面
所以我一股腦地拍了桌子
想要把自己受到的疼痛  如實地還到他的感受裡
但他無法承擔這個責備的壓力  就逃離了現場

我的難受裡有被誤解的嚴重心情
並不是想要強壓我覺得的好在對方身上
我只是也被錯解的反應  意外地  覺得疼痛也受傷了

我不快樂  因為在愛裡面其實我沒有惡意
但對方感覺到的  超過我的預期  我覺得太過訝異了

而後  今天收到了她的訊息
我仍然不太知道要怎麼回去這個關係裡
因為這份愛  又愛又燙  我拿不起也放不下
所以  我不快樂


「激勵」
今天整理衣櫥時
有一件去年我買的一條牛仔褲
當時試穿時是緊繃的狀態
但因為是直接網購買的  就懶得退了
我記得掛進衣櫥時  我把那條牛仔褲在心中貼上了一個標籤
“就讓它成為評估我有沒有變瘦的指標吧”

快一年了  中間我都沒有想要去測量我進步的程度
但今天整理到了  也想起了  就來驗收成果吧
結果這條褲子變得鬆垮了  好像滑滑板的男孩穿的垮褲

在生活中堅持著的每一天
當下沒有感覺到它的意義和份量
但當時間一累積下來  改變的輪廓  它變得好深刻喔

今天得到了來自自己的激勵
也讓自己更願意堅持現在的健身與飲食習慣
然後加添信心  覺得自己可以慢慢地朝著希望的自己  慢慢慢慢地走去



「不用太大 也不用太小」
今早和小學好友們約了早餐
我們是一個三人的組合
我的另外兩個朋友  她們彼此是更密切的密友關係

今早在LINE的群組裡
因為感受到她們比較有默契 也更了解彼此的近況
而看到的我   有一種相對落單的失落感覺
那感覺不是嫉妒  就是微失落感

然後我的腦中告訴了自己一句話
不用把自己看得太大了  也不用小看自己

在自卑和驕傲的心情中  我太習慣放大自己  也自我否定
但這兩個結果加起來  只是讓人更難以接近我
過去我的方式是逃離  但如今我想要試試看讓自己練習
練習去承接對齊內心聲音的不適應感

上一篇:一首歌的空間

下一篇:消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