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3 23:27:45拿鐵苦苦的

那個地方 下了一場雨




「小徑」
在那個沒沒無聞的小地方
下了一場很大的雨
妳從未在那裡  
那地的冷暖  與妳  又有什麼相干

趁著雨尚未沖刷掉心中的那條路徑
我還是自己獨行   試著把路再踩出一條痕跡
習慣地    獨 
也習慣著行











「未央」

七月頭一日  一場意外的角落談話
我們在未央咖啡館  那排比較硬的沙發椅
都不知對面換了幾組客人  
我想他們應該也都不喜歡一屁股坐到底的軟沙發

而我也是一樣
但我是更討厭自己性格中比較柔軟的那一面
它也常常在承受著別人一屁股的任意和重量

而人還是比較在意著她們自己的感受
只是比較可悲的是
我也在意她們的感受
也只是我的感受存在的空間 
好像變得越來越需要力氣去爭取









「秘密」
講出我從未開過口的心事 
我很放心分享的對象
我很慶幸那個人是妳

但接下來幾天  我沒有想過說出口以後  自己的感覺
竟然是很深很深   空洞的感覺
可能是一種   我什麼都沒有了  連秘密也沒了


一直是未曾開始的故事
卻來回反覆地在心中想著

我喜歡的人  大部分的時間裡不太聽我說話
知道自己若有機會進入更親近的關係
其實無法接受沒有靠近內心的對話 

也剛好  近期太多不被想要的訊息
已經累積到我覺得該收斂管好自己的情感
即使自己很願意給出自己最好的
但耗損我的  從來不是付出的曾經 
而是每次的不被聆聽和不被回應

好險我還有一個很少人知道  書寫的老地方
在這裡窩藏許多隱喻  也好在沒有人願意去拆解



上一篇:讀窗

下一篇:之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