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09 16:16:17拿鐵苦苦的

參加自己的婚宴

2015.12月的9號上午
夢到了一個醒來也印象深刻的夢

我參加了自己的婚禮
宴客的地方不大 燈光也偏於昏暗 
我只看到了一張大圓主桌 兩張四方型的餐桌(三桌)
心裡有個念頭  覺得自己的婚禮怎麼會辦得這麼寒酸
陸續有親友賓客入場,我都很懷疑到底會不會爆桌~
我站在室內門邊笑著歡迎客人 未來的先生站在更室內的位置在談笑接待著客人
有很多陌生的面孔  有些人認識有些人不認識  
有些人你察覺得出他們只是出席  但也有些人你感受得到真心的祝福
場子很熱鬧   亂得我不知道接下來出現的親友還會有誰
夢中一刻  我看著鏡子裡面的我  短髮清秀 一臉好看 
(我居然在夢中曾經一刻欣賞著自己)
在生命中這麼重要的時刻  怎麼我的心中有這麼多地疑惑和空虛?
最深刻的慌張是  我不知道我的先生是誰?即將要跟我結婚的丈夫  
他叫什麼名字? 我平常怎麼叫他的? 我們怎麼認識的?
我為什麼喜歡他? 我們曾經經歷過走過什麼路?
他長什麼樣子? 等一下婚禮中的致詞我要怎麼分享我們的愛情?
抑或是等一下交換誓詞時,我能不能講出我願意?
我要怎麼對一個印象如此模糊的人說出我願意?
婚禮並沒有結束我就醒過來了
第一個念頭是  我會結婚?要為未來的配偶禱告是嗎?
但很快地就被我接下來的想法蓋過去

我覺得這夢境投遞了相當多面相的訊息  
但我最在意的主題是內在生命的部分
外在的樣貌和儀式是有的  但是內心中缺乏著認識,缺乏緊密的關係
我直覺地省思  這是我現在的信仰光景  缺乏著內心中深層的認識與親密
而這樣的關係才是我真正想要追求和委身的
我覺得這個夢帶給我的省思  
讓感到慌張和混亂的本身其實變成了一種禮物
因為本能地會去尋求自己真正所想要的
所以反而可以從慌亂當中找尋到自己需要的意義
願耶穌引導我建立內在生活 
與他建立的是緊密的與認識他的關係
因為離了這份關係  擁有外在的表象也是沒有意義的
禱告奉耶穌基督的名 阿門

上一篇:飯時事

下一篇:陸地翱翔95公里

(悄悄話) 2015-12-11 21:47:48
(悄悄話) 2015-12-11 21:4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