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6 03:52:32拿鐵苦苦的

褥子

最近在看一本書[褥子團契]
目前它打破了我一些很有框架的看法和既定目標
這讓我用不同的態度   學著接受  眼前所出現的"不正常"
而且讓我的目標方向   不是朝著  "好像要正常點" 努力

褥子   在聖經中頻繁地記載著為生病的人所使用
所以這本書把褥子當作一種有缺陷的象徵意義
實際的用途上   褥子是一種使人坐下會感覺比較舒服的布或軟墊

我覺得  每個人都能了解 [人都不完美] 的事實
但是卻很難接受 [那個人身上的瑕疵] 
因為無法接受的本身  其實也算是一種瑕疵

我也是這樣的  我也很難忍受別人對我不經意不尊重的態度
如果有機會我想我會想盡辦法  使盡全力來使對方知道 
總想教訓他   這個區域你給我小心經過!!!

但是...即便我採用自己覺得小心與尊重的態度
我也仍然有踩到別人的地雷區~~被別人修理的時候!
因為別人無法接納我的生命中的某種態度與做法

無法接納彼此  帶來了不止息的拳腳相向 
又有誰能夠享受平靜安穩呢??



因為經歷過不接納以及不被接納
進而你會體會到  被接納  是一種很可貴的感受
誰是知道我們的瑕疵後  無條件接納  並愛你的人呢?
這世界上多的是界限分明的人  卻很少了解你 接納你 又愛你的人~
或許會有吧   但是人總是有所限制的   心情不好時或許很多標準都會改變



我所知道的一位
同時擁有這份 了解你 接納你 而且愛你的  
就是耶穌了 

他原本是坐在至高位置上的神  完全沒有瑕疵的  完全乾淨  沒有痛苦的 
有時候當你受到痛苦的事情
很多人也愛你  關心你  
但其實他們並沒有辦法離開他們自己的位置  完全地與你同在  陪伴你
耶穌卻完全離開了他 舒適 榮耀 權威的位置 
他選擇讓自己降生在骯髒的馬槽   為了靠近滿身汙穢 卻很需要他的人

他原本是沒有疾病   沒有貧窮   沒有死亡  不用受苦難的 
他也是沒有偏離神的心意(沒有罪)的
但是他卻因為要完全陪伴在靈性上  心靈上  身體上  受苦的人
所以他承擔了一切   完全地與受苦的人同在

耶穌的陪伴不只是消極的  更是積極而主動的
他的目的不只是陪伴痛苦的人  更是要拯救他們脫離他們的困境
就像我們陪伴一個朋友 
我們不會只希望了解朋友沮喪的心情 
更會想盡辦法引導他離開沮喪痛苦的環境  能夠開始新生活的心情
其實   這就是拯救 
脫去宗教的標籤和既定印象  
你是否可以稍微了解   驅使耶穌想要陪伴及帶我們走出困境的心情



耶穌的愛  以及對耶穌的認識與愛  是褥子團契的核心
因為當沒有人接納你的瑕疵時  耶穌仍然在這瑕疵中選擇愛你
只要你稍微向他坦承你是需要被接納的  被愛的
他絕不會拒絕陪伴你  和醫治你 
他會使你得到安全感後  引導你生命離開錯誤的神
他不是忙碌其他事而忽略你需要的神
也不是會突然消失的神  相反

他是  想把全部生命都給你的神
樂意把溫暖與確實,平安,一切美好的放進你心中的神

目的不在乎向善  為善  為自己累積善行
而在乎   有一位神想要與你有真實的關係   
且要把一切都賜與給你  只要你接受他  相信他是神

下一篇:不是打擊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