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5 02:48:03拿鐵苦苦的

不是打擊我們

也忘了是幾年了  幾年前我從日月潭帶回了幾棵楓樹苗
但它的生長速度就像便秘一樣  一直不給我吐出新葉來

有一天聖經的經文給我一個想試試看的意念
路加福音
13:6 於是用比喻說:
「一個人有一棵無花果樹栽在葡萄園裏。他來到樹前找果子,卻找不著。
13:7 就對管園的說:
『看哪,我這三年來到這無花果樹前找果子,竟找不著。把它砍了吧,何必白佔地土呢!』
13:8 管園的說:『主啊,今年且留著,等我周圍掘開土,加上糞
13:9 以後若結果子便罷,不然再把它砍了。』」

於是我在清理貓便便的時候,就起了施肥的念頭~
我把樹苗周圍的土挖開,加上糞~~
結果才一個禮拜開始明顯地長出嫩紅紅的新葉

其實施肥本來對於植物就是會促進生長~~
所以我的新鮮感並不是來自於發現
而是我竟然真的拿便便去做肥料  


以下分享台灣欒樹種子種出來的小樹苗~
這是我在公園撿到的種子~沒想到養一養開始占據了我大半個陽台空間~
而且我發現我的種植偏向樹木類~
馬纓丹,樟樹苗,楓樹苗,欒樹苗~~






除了肉眼可見的生活經驗
最近也經歷到...生活事件中的糞土也是上帝用以使用來使我們成長的養分

從小因為身材胖的關係  自卑情結一直跟隨著我
高中因為父親車禍的意外變成植物人  因為害怕突然失去的失落感
依附變成是我一種新的生活模式  來轉移對於失去的恐懼和焦慮
但事實上是~我並沒有因此從我父親的意外中得到安全的感覺  反而多一個害怕失去的來源
那些日子以來   嚴重地擠壓了真實的我   失去很多真正的快樂

我很感謝神在這幾年讓我接觸到不同教派的信仰觀 
讓我在不同宗流的衝擊下   還可以有一個整合的空間
平約瑟牧師的信息   時常帶給我很多  對神新的認識 
我很喜歡他所分享的耶穌   我也很認同   神的恩慈是領我們悔改的
傳楊神的恩典並不是使我們放縱的禍根   神的恩典使我們有能力去面對生命中的錯誤

經歷到神的話和醫治   我開始經歷到的是真正的安全感
過去那些我以為要自己緊緊抓住才能維持的關係
在神極深的接納和愛中~開始對身邊發生的事情感到安心

也學習到一個小秘訣
當勝不過的困難來臨時 
只要思想著耶穌對於我的接納和愛
接著就可以開始學著自我接納和接納一些好的和不好的消息
這種面對的能力並不是經驗累積而來的
而是神賜予的力量  

在神的愛中  我們才有能力  去原諒  

我認識的神
不是抓著我們的錯誤來打擊我們的神
而是一位樂意扶持幫助我們的神
他不是一位一直想要責罰我們的父親
而是雖然管教但是必會使我們得益處的父親

 

以下分享台灣欒樹的照片~

 

還有調皮的小米亞~

哈哈~再會囉!

上一篇:褥子

下一篇:生命的養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