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8 03:32:47*~WHO~*

命運是無法用言語解釋的

最近狂飆了兩部的日劇一部是”空姐特訓班”另一部是”一公升的眼淚”這兩部日劇是完全不同風格和劇本不過卻狂撒了我不少的眼淚.
在”空姐特訓班”裡面我真正看到何謂”服務的精神”和人要成功的希望,雖然上戶彩把角色演的很搞笑和天真,但是她的反省與真誠感動了我,覺得最重要的是她的”行動力”和”毅力”打動了我心底那深刻的感觸.

我從國中的時候就開始想要當空姐,雖然這中間我也跑去補習班詢問空姐的課程;考學校的時候還特別選了英文系,和想盡辦法要跟空姐的行業沾上邊!!但這都只是單單我的想法,卻無行動表示所以變成我現在一切的過往只是空談~!
看了”空姐特訓班”現在的我可能沒有辦法去考空姐!但是也讓我知道只要有心去完成自己的夢,就難不倒自己的~把這樣的精神與毅力放在我的未來計劃裡!我相信我也可以跟”洋子”一樣的找到自己未來的路!!
然而”一公升的眼淚”我是看連續劇,現在我才看到第五集而已!!就不知道流了多少公升的眼淚呢!!每看一集都眼淚一集比一集流的淚還要多還要快!!我真不知道我看完結篇會不會就眼淚停不了了!!常常看到一小段就鼻酸了...在這之中我看見了好多不同型式”愛的力量”有親情~友情~愛情~和憐惜!!
劇中的AYA我真的覺得她很懂事,也很勇敢面對現實給她的考驗,我們可能在生活中可能會無意識抱怨,事情那裡不好,公司那裡又不夠完美或是,誰又讓我們不順心...其實換個角度想想~~我們比那些在醫院裡等待一線希望的病患;和那些在電視上播的社會新聞等待社會的救援的人們!我們是不是幸福多了呢?為什麼我們還要,這麼的貪心去抱怨上天;和自私的覺得自己很可憐呢?!
他們那些人,都還沒有放棄自己!我們這樣的健康的人為什麼可以這樣一天到晚覺得很不公平呢?
與其拿那些時間來抱怨和可憐~不如把時間拿去做些有意義和解決事情吧!!!

人真的要活在希望,才看的見明天陽光的微笑,我不能每天的怨天尤人說,上天的不公平~自己有沒有”活在當下”才是最重要的吧!!
我覺得這部片子真的每個人都要看~因為這樣才懂得如何學會尊重自己和生命.
在3/4我收到了一封mail~是我二專的一位同班同學突然離開了我們!
雖然我跟他在班上沒有什麼交集!!不過祝福他在未來的路上好走!!也希望大家都能夠多多的注意自己的身體健康~~最近突然暴斃的人好像越來越多!!
願大家都......平安!喜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