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2 14:57:33WitchVera

分享一段夢蝶君身影

非常謝謝 孫小姐寫出這段並讓我閱讀分享!

198x年時有一段時間,下課後從板橋前往北車附近的明星咖啡店
,為了看看他的背影。
有時候聖嚴師父早我幾步先到了,總覺得兩人的身影有些許相像
偶爾中壢家裡會有些名牌茶包或餅乾。

然而, 時間久了卻一點兒沒趕上陪伴兩位老人家須臾片刻,再傳來一些些夢蝶先生家裡的事件
始終心疼不能釋懷。

也就
讀讀他的出版品吧!

人生冷漠偽善硬生生吞下
還是粉身碎骨不再下輩子



周夢蝶回來了~
1997 年5月(民國86年 ),割麥的時候,周夢蝶回來了。
77歲的古稀老人回來了。從1948年離開陳店到武漢求學,已經過去了50個春秋!那時返鄉探親非常的不容易,因為兩岸沒有直通。
周榮基至今記得,他大爹走進陳店的時候,眼𥚃是含着涙的。走東家,訪西家,周夢蝶見人就抱拳打招呼,還給親鄰故舊一一送上微薄却滾燙的禮金。周榮基說,他從他大爹手𥚃接過了500人民幣。
周夢蝶看了老宅,看了遭破壞已無碑的祖墳,没有更多的話,只是默默地看。往事如烟,唯有親情難忘。作為遺腹子,他是没見過父親的。母親更不易,含辛茹苦把他帶大。替他養兒育女的老伴早已故去,二子榮濤1958年得痢疾病故了,女兒喜鳳遠嫁瓦亭。老大榮西拖着病體前後跟着他,話也極少。
和他一起從台灣歸來探親的兩個“老兵”,一個是河北人,一個是新野縣人,始終跟在他的身後。不知道,他們是不是當年一同去台灣的?
周夢蝶也去了周營村,給自己當年老師的後人送上了一份禮金。尊師重教的詩人啊!
呆了五丶六天,周夢蝶折返南陽市,在親戚家小住。
1997年第一次也是唯一的一次回大陸探親,周夢蝶返鄉期間,又遭逢長子榮西送醫後病故, 白髮人送黑髮人的傷痛中,從此不再返鄉。
圖像裡可能有2 個人、鞋子和戶外
187你、楊子澗、許進雄和其他184人
15則留言
大心
大心
留言
分享

WitchVera 2021-02-04 11:16:19

那陣子在誦經時會和聖嚴師父拌嘴因為那看上去二十多歲的常律師父,難不成幼年出家當和尚? 不過常律師父的七十歲壽誕圓滿不幾周呢! (請容我一併佔位子留文字紀錄, 甚為想念兩位老人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