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09 12:40:13WitchVera

詩。弄影_搶先預告楊教授新作

It's an honor to follow Dr. JamesHsu and Dr. FongYang since several years ago. From Taipei, Taiwan to Toronto, Canada and then back to Taipei,Taiwan. Appreciated to those pictures, articles and books they've shared. 

Wish all the best and precious to them and their family.


承蒙許教授楊教授們不嫌棄讓我介入他們的圈圈裡閱讀佳圖美文還可以搶先分享訊息和周邊的社會人士多有不同!

佛語。詩心
084如來非色非非色
 *大海摩尼無量色,佛身差別亦復然。如來非色非非色,隨應而現無所住。(《四十卷華嚴經》卷39。)
像一顆摩尼寶珠
祢應化無邊
隨著眾生的根器化現
千江有水千江月
蕩漾天上唯一的明月
而那瑰麗的晚霞
萬千變幻
在唯一的夕日
落入大海的時刻
(2020年11月7日)

當你的手指指向月亮
052大事已明,如喪考妣
睦州禪師有一天對眾徒弟們開示說:「大事未明時,如喪考妣。大事已明,如喪考妣。」
有僧人問青峰楚禪師:「大事已明,為什麼如喪考妣?」楚禪師吟了兩句詩,做為回答:
不得春風花不開,
及至花開又吹落。
大事未明,即凡夫。凡夫有許多煩惱,自然像是死了父母一樣的痛苦。但大事已明的解脫者,為什麼也像死了父母一樣的痛苦呢?原來,解脫不是去到超越世間的地方。解脫還是在有煩惱、痛苦的世間。你沒看見,即使貴為釋迦牟尼佛,也有尖木迸足、冷風吹拂背痛等「九罪報」嗎?所以,沒有春風,百花固然不開;但百花開時,也有被風吹落的時候呀!
==============
下圖:
楊風將要出版的詩圖集(詩和攝影集)--"詩。弄影"中的圖片
旅人 2020-11-09 20:57:52

謝賞紅樓金剛經牆

晚安安

版主回應
謝謝旅人北北來
該處也是我很喜歡造訪的景點呢!

愉快安康
2020-11-10 12:1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