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01 19:53:38WitchVera

【0628】走讀巷弄

只能以文字表達內心沉痛無奈~

<光影>
妳的競相綻放舞花瓣
伸展枝枒與葉影婆娑
陽光鏡頭與抽芽破土
聲聲謙卑謙卑再謙卑

我的成排斷根露殘相
軀幹張揚與凋落共存
暗黑圖片與無聲透土
片片千悲千悲與千悲

July 1st 2020 

Share:臺灣護樹團體聯盟
台灣護樹團體

6月28日下午9:32 · 

凌虐、折磨,慢性謀殺歷史老樹......可惡至極的工程!!

#虎尾糖廠日式宿舍的老樹群

這些大部分在日治時期與日式宿舍就一起存在的老樹,目前正遭受到極大的生存危機......

#日式宿舍會被自燃
#老樹會被慢慢謀殺

幾年前我們揭發虎尾糖廠日式宿舍的老樹群全部被水泥柏油封死,老樹的狀況非常的不好,除了有些已經死亡,大部分的都漸漸衰弱(除了暴斃,樹木衰弱的時間不是兩三年而已,通常會持續很多年,然後不知道哪一天會忽然倒下!)。
#網友回報去年倒了二棵樹

幾年過去,老樹被水泥柏油封死的狀況非但沒有改變,現在還因為工程(是必須工程嗎?),老樹大部分的根系都被砍斷,大家看看照片那些被砍斷的根有多大?有多粗?而且有多少?

包含維持樹木力學結構的主根,負責儲存樹木能量、抗病物質的側根(中根),還有負責吸水、呼吸的細(白)根......幾乎大半被砍除,然後沒有被砍斷的還是被水泥柏油緊緊封住......
請問老樹要如何活下去?

【0630 走讀巷弄】
It's going to have thunder rain or rainy after lunch hours tomorrow, watch out please.

Just walked from somewhere in Pingcheng to #中壢新明夜市 and it seemed cool down a bit now. My aunt gave me NT1000 as a birthday gift and I went to a supper #正忠排骨 nearby tonight, it's a kind of meal NT180 and cash NT85, with cold drink and soup. Full.

Really tired, indeed. Chiechin Peng

Share: 天氣風險 WeatherRisk
2 小時 ·
【週三至週五,高壓退縮、降雨變多】

🌧️ 中南部沿海,清晨至上午有雷陣雨

受到西南風帶來的水氣與「陸風」配合,中南部沿海及平地在清晨到上午會有一陣一陣的雨勢,偶爾會帶有閃電落雷,雖然短時間的雨勢會很大,但預估在中午過後就會緩和下來。

🌩️ 北部宜蘭、中部山區,午後大雷雨

偏南風、水氣增多,就是北部午後大雷雨的舞台,而且雷雨的持續時間也會比較久。提醒北部、宜蘭的朋友們,明天上午出門雖然天色不錯,但中午過後天色變得很快,記得要帶上雨具哦!


🔥 今天是六月的最後一天,這個六月因為梅雨季提早結束,只能用「酷熱」來形容:

▌6/29 台北38.9度:史上第二高溫、六月歷史最高溫
▌6/30 台北連續16日高溫達36度:平歷史紀錄
▌全台平地6月均溫29.5度:史上第二高均溫

☀️ 全球暖化,這種熱浪可能會越來越頻繁出現,我們都做好調適的準備了嗎?

————————————

💡 【全方位閃電監測網】:提供落雷預警、雷擊報告服務!
➡️ https://blog.weatherrisk.com/lightning/index.html

💡 【閃電落雷監測年報】:一起來看看台灣的落雷風險地圖!
➡️ http://strike.weatherrisk.com/

💡 活動總是被天氣攪局?來試試【客製化天氣預報】!
➡️ https://catch.weatherrisk.com/

【0628】走讀巷弄
Usually take care by stranger’s eye and concern during the passed since year 2017, but only 慧 and her family came and helped. Met a guy retired from Evergreen and he took a rest at #桃市圖平鎮分館 and we had a long time conversation about Evergreen. Very interesting to me though. And watched a movie 'Valley of love' with friends there.

Went to 仁海宮 & 河邊伯公 last night, and found a young couple with their Chihuahua. We chat and laugh before sunset around river side, some may said it’s just gutter anyway. We said goodbye without asking name, company who worked, or any detail. And then, I rode my bike to Neili, which is a country-like some may called it this way. Just sat there and watching people go and come, walked around, they talked their talked……

Meanwhile, no further help to wash, stagnation, forged document, abuse, bullying, break-in and the government set up in blackmail. Those persons who one hand whip, one hand catch, which is a way of country capture could be ignored. So just allow me to, 讚美小英期許勇鷹並謝謝青年日報日常提點

Then, rode my bike late last night and back to 中壢市自忠二街 listen to the rhythm of river and tree, it's a hot and humid night together with lonely. How's everything that friends in Winnipeg, MB and Toronto, ON in CaNaDa?

#內控與稽核拖延18個月還是終期了而且目前的民主與轉型正義一點兒使不上力且無奈失語被集體霸凌的日子裡一些些喘息的活動豐富肌理
#中壢延平路中央西路往中央東路兩側的棄置煙蒂瓶罐與垃圾已是用路人日常

#陌生黃瑞真阿姨與楊盼阿姨日常課程提點
#幸好有桃市圖友善接待讓我持續每天長時間工作

Share: 青年日報 + 在左編 + 住你心裡編

青年日報

「勇鷹,我們成功了!」⁣

繼31年前,IDF首飛後,國機國造再次締造歷史性的一刻💪
今日上午9時20分首架 #AJT新式高教機 在 #臺中清泉崗機場 正式首飛,並於上午9時32分成功降落,一共升空飛行12分鐘🛩
寫下國機國造歷史新頁

#第一張有教官的小驚喜
#來賓請掌聲鼓勵 👏👏
#怎麼這麼會拍受不了
#國機國造歷史新頁

攝影大師|謝宗憲、李德威

【0625 走讀巷弄】續
受限於人力、經費與時間因素僅能抽樣少數城鎮現況作文本,即使聽說流浪寒士與不返家女性、移工困頓是自基隆中正公園、北車、萬華龍山寺,至屏東的普遍現象,各地群聚約50至200名左右三餐不繼、貧病邊緣無具體攻擊行為的貧窮人士, 似乎還是期待各角落善緣仍在!

文摘錄: 同伴覺得奇怪為什麼每次都點一樣的,後來發現他的餛飩麵好像與別人不太一樣,就這樣吃了「餛飩麵媽媽」的餛飩麵半年,直到離開台北的前幾周,同伴忍不住翻攪檢視,才發現他的餛飩比別人多了一倍,而且都蓋在麵下面,讓他與別人無法查覺有異,讓他當場掉了眼淚。
https://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589619&fbclid=IwAR2Ni1WrWsnSo6Au3ENvgmhj8R9ED8Rx25GkhFZxYUcDmAUu15w6bDiqZq4

Share with you a book published, Chiechin Peng

化為千風的單曲原名《千の風になって》,是日本聲樂家秋川雅史於2006年5月24日發行的單曲。

這首歌的由來眾說紛紜,一說是一對印地安夫妻,妻子死掉後,丈夫想要自殺在整理抽屜時,發現妻子寫的東西他看了後就不再自殺。二說是1932年在美國馬利蘭州巴爾的摩市,一位名為Mary Elizabeth Frye (1905-2004) 的主婦,為了同居友人Margaret Schwarzkopf 的母親過世而寫的作品 。由於此首詩詞本身並無名字,因此,一般人就以其第一句「Do not stand at my grave and weep」(千風,請不要佇立在我墳前哭泣)來命名。中文譯名「化為千風」、「化為千縷風」、「千風之歌」。英文名「I Am A Thousand Wind」。這首歌原為美國詩作,詩名為「Do not stand at my grave and weep」。歌詞的概念是死者安慰活者,說我並沒有死,而是化為千萬的風吹著。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556736?fbclid=IwAR1qDk_ifzruFV2IZxuSjNWQfnI9HUtaO6pUVY8vCf9cVH6tOmYX20jugrE

接連最近幾日的經濟日報與聯合報社論+黑白集很切中我的觀察, 例如今日: https://udn.com/news/story/7338/4663766

所謂: 與民興利謀求福祉和風行草偃都不在政務官行政首長與司法體系裡, 地方檢調與警力的內控與良率很難取得公信與接受稽核, 遠不如GAAP企業. 百姓即使行政救濟或訴訟往往費日勞心徒喚負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