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27 12:40:28WitchVera

0228_中壢五號倉庫藝文基地

讀了幾篇 KLM Taiwan分享的好圖文
擷取其中兩篇分享給我的好友們
親切和善的荷航服務等您體驗

 

Share: KLM Taiwan

#大藍冷知識 機頭裡面有什麼?🛩

🛫荷航在1920年進行首次飛行時,就使用了De Havilland DH.16,安裝在機頭上的發動機前方的一個大型螺旋槳。在今天,飛機是從機翼下方的噴氣發動機獲得推力。那麼,這是否意味著飛機機頭內部成為多餘的空間?

🤔🤗這一篇裡,小編帶大家找到荷航地面工程師Martijn Smorenburg,找到這個困繞多年的答案:飛機機頭裡到底隱藏了什麼?

👃🏼首先:飛機機頭/機鼻(俗稱的aircraft nose)的正式名稱是雷達罩(radome),代表雷達+圓頂(radar + dome = radome),是一個球形的塑料蓋,可以打開並用作某些重要設備的防風雨外殼,如雷達天線(radar antenna),一種發送和接收無線電波的敏感板。機頭由智慧材料製成,可阻擋外部天氣影響,但允許電磁輻射通過。

📡雷達天線最重要的功能是:

⚙️天氣雷達(The Weather Radar):可測量空氣中水滴的大小,從而使飛機能夠檢測到前方令人不愉快的天氣情況。飛行員希望他們的航班對他們的乘客和機組人員來說盡可能舒適,並使用這些信息來避免降水和湍流。

⚙️地面接近警告系統(The Ground Proximity Warning System, GPWS) :會在飛機接近地面或附近有物體時,警告飛行員。它掃描飛機下方的地形,以便飛行員始終知道他們的高度。例如,如果飛機降落得太快,他們將聽到命令PULL UP,而飛行員必須盡快升起飛機機頭。

⚙️然後是另一個天線,稱為定位器(localiser)。它與滑翔傾斜天線(glide slope antenna,位於A330座艙下方或B777前輪附近)和飛行指引儀信號(flight director signal)合併工作,該信號是飛行員的衛星導航信號,用於指示飛行計劃。定位器繪製飛機的理想下降路徑。機載天線與跑道上的天線接觸,以確定最佳的著陸位置;滑行傾斜天線注視著飛機的高度,以防止其過早或過晚開始下降;定位器查看飛機是否側向漂移過多。

🤖有關飛機機頭的更多事實:

⚙️極端天氣條件(Extreme weather conditions) :可能對機鼻不利,如天線罩可以承受冰雹風暴的破壞。因此,重要的是要仔細檢查飛機機頭,並定期在機庫中進行檢查,但機頭受損並不是飛行危險。在這種情況下,將對飛行員進行各種情況下的飛機著陸培訓。

⚙️雷達測試(Radar testing) :永遠不會在機庫中進行,因為雷達會發射大量輻射,並且只能在機庫外的指定測試位置進行測試。

⚙️A330的機鼻向上打開,而B777的機鼻向側面打開。

⚙️您有注意過機鼻上的線條嗎?它們很重要!如果雷電擊中了飛機的機頭-確實發生了-機頭上的電線將電荷安全地沿著機身轉移到機尾,然後機頭會離開飛機。

因此,下一次您在登機口時,看看大藍明亮的藍鼻子,其中包含的功能比您想像的還要多!非常感謝荷航地面工程師Martijn Smorenburg 帶我們參觀

看全文 👉🏼 https://klmf.ly/2wy22RQ

#飛航冷知識 好久不見的單元又來啦!
✈️🔧🚿飛機清潔是如何運作的?

📸看看這照片:這架波音777經歷了長途旅行後降落機場,350名乘客剛剛下機。覺得亂嗎?千萬不要低估10小時的飛行時間。

👊🏼👊🏼沒問題,荷航擁有專業的清潔團隊,讓我們來快速的為飛機的下次飛行做好準備!

🚯這個團隊使用荷航的計劃系統,確切知道每架飛機何時抵達史基浦機場。一旦它著陸,一個團隊與一台推出就會直接上工。推車車還運輸他們清潔所需的材料:

🗑水桶、刷子、布、洗滌劑、垃圾袋、吸塵機、和其他用品,如衛生紙。(你需要上百樣東西來清理一架波音大型噴氣式飛機)

◼️在安全搜索期間查找測試塊(test blocks)
清潔團隊進行清潔,但他們也做了一些非常重要的事情:安全搜索。他們檢查飛機的每個角落和裂縫。同事們到處藏了測試塊(test blocks):在座椅袋,靠墊,靠背後面等。當清潔團隊找齊了所有東西,就代表飛機已經過適當的檢查。

🛢一次到位
在坐接駁車到飛機上的過程中,負責人會告訴每個人他們將要做什麼。一旦乘客下機,團隊成員就會採取行動,就像一台運行良好的機器一樣,每個人都會各司其職,一些員工收集毯子和枕頭,這些將很快被運送到大型推車的自動洗衣店。其他人,配有消毒劑和清潔布,清潔廁所或廚房。他們很完整的清理椅子和桌子。有人正在使用吸塵器。清潔過程中發現的個人財產數量令人印象深刻,但一般沒有問題。失物招領部門盡其所能找到合法的所有者。

🛢比打掃家裡還快
整個清潔過程與家中的清潔過程類似,也使用相同的清潔材料。雖然其實可以花上一整天的時間來清潔,但是一個大型波音飛機只需不到一個小時就能完成,小飛機的速度更快。

📣“這架波音777已準備好迎接下一批乘客。”
“This Boeing 777 is ready for the next group of passengers.”

✔️冷知識:根據飛機的類型,飛行時間為1,000至1,200小時後,每架飛機都在機庫進行維護。維護包括主要的清潔操作。我們稱之為深層清潔。您可以將它與家中的春季清潔進行比較:一切都得到徹底的清潔。

👉🏼👉🏼這裡看全文 https://klmf.ly/2wpYhui

#飛航冷知識 😢😢你哭著對我說,電影裡都是騙人的??

🎞今天小編就來告訴大家,關於飛機的8大騙局!好萊塢電影喜歡飛行相關的主題,可能因為這主題不僅聽起來很酷,還因為大家有一些知識盲點,因此更有發揮空間!但很多的驚心動魄都是在現實的基礎上加碼?

💾今天大藍背負著重塑航空業名譽的責任,來告訴大家八大電影迷思!大家不要因為電影情節而不敢坐飛機了!

🛃飛機上的神秘空間
👉🏼不知道你是否看過「空中危機」(Flightplan),這部懸疑片講述由茱蒂·佛斯特在飛機上的神秘空間各種尋找失蹤的女兒的故事。先不管這會不會是未來世界的客機設計,至少在現在這只能是一個傳說。因為飛機上的每一寸空間都已經各盡其用了,就這樣,還有旅客抱怨腿部空間不夠呢!請相信大藍,你座椅下面絕對沒有任何能進行秘密行動的迷宮了,如果有,大藍保證優先為大家增加腿部空間!

🚫引擎故障=空難?
👉🏼引擎似乎聽起來是整個飛機最重要的零件,因此在很多影片裡,總會使用相同的套路。想造成空難恐慌,就編個引擎故障吧!但其實即使是任何只有一個引擎的飛機,也能在遇到引擎故障時,通過滑行輕輕鬆鬆避免空難的發生。那麼有兩個甚至更多引擎的飛機呢?那當然可以說是雙重保障啦!那如果在起飛這種最需要引擎推力的時刻發生故障呢?你依舊可以放心,飛行員們那麼多年可不是白練的,他們都具備針對這種情況的緊急應對能力,可以安全返回和著陸的!

🌀亂流=一片混亂?
👉🏼很多電影裡看到過類似場景,飛機一遇亂流開始顛簸,接下來除了乘客慌張地叫喊聲,就是機艙內開始燈光閃爍,然後座位上方的氧氣罩會下落,似乎旅客的安全已危在旦夕。但其實飛機真的沒那麼脆弱,這只是飛行中會遇到的一種自然現象而已,畢竟大氣層並不總是那麼平靜的,由於空氣流速,方向以及密度等存在差異,便產生了亂流。但你完全可以把它想像成開車在路上顛簸的感覺。事實上,飛機的機翼經測試可以承受它們有可能遇到最大壓力的150%,相比之下,亂流真的不值一提了......

🕳飛機上的洞會把人吸走?
👉🏼在「絕命終結站」或是007系列影片中,都有類似情節會誤導我們以為只要飛機機壁上破了個洞,我們就要被強大的吸力吸出艙外。雖然確實機艙內外存在空氣壓力差,但如果你在機壁上戳個洞,能產生的吸力絕對沒你想像的那麼大,大概最開始的氣流可以吹散一些紙片,然後氣壓會達到平衡,之後機艙裡會很冷,很吵,感覺不那麼舒適,除此之外,也沒什麼戲劇性的事會發生......

🚪飛行中可以打開機艙門?
👉🏼大概在1932年年,當飛機尚未具備增壓系統的時候,這種事情還是有可能發生的。但現代的客機都有增壓系統,飛機上升過程中,壓力差增大,機艙門會緊緊鎖住。要想在飛行過程中把門打開,那你得能抗衡24000磅的壓力,大概就是6輛汽車或者2頭成年大象的重量吧。所以除非有一隊大力士通力合作,不然是別想把艙門推開的。

🤯燃油箱隨時可能爆炸?
👉🏼還記得「空中監獄」(Con Air)中最後飛機引擎熄火加漏油迫降在賭城大道的一幕嗎?這一場景中由燃油引起的大火在任何行業內人士看來簡直就像科幻片一般不可思議。其實飛機的燃油不但不容易引起大火或爆炸,反倒具有阻燃性,你完全可以用它來澆滅點燃的火柴!因此從飛機中漏出的燃油,大概會澆滅路上的煙頭,而並不是因此引起爆炸... ...

⚡️遭雷劈到就完蛋?
👉🏼這也是不切實際的情況!現在你大概會猜想大藍下面要說飛機又有什麼奇妙設計而不會被雷劈了吧?並不是!大藍要說的是,其實飛機經常遭雷劈的!平均來說,每架飛機每年會遭雷劈一次,也就是說,全球每天有50架飛機會遭雷劈。雖然聽起來可怕,但實際上卻不會造成什麼影響。現代飛機的設計完全可以應對被閃電劈到的情況,不會造成機上供電系統過載或燃油箱著火等後果。閃電會被順著機艙外壁導開,然後繼續向陸地劈去,而飛機不過是它途中相遇繼而漸行漸遠的一個過客罷了......

💢自動駕駛儀故障=飛機失控?
👉🏼在中國電影「緊急迫降」中,飛機的自控系統因被駭客入侵,導致飛機失控遭遇失事危機。但現實中,每架商業客機都配備了2至3個可以獨立工作的自動駕駛儀,一個壞了,另一個可以頂上。如果所有自動駕駛儀都失效呢?這不是還有飛行員嗎?飛行員可不僅僅會操作自動駕駛系統而已,他們是真的會開飛機的!你可以把自動駕駛儀想像成是一隻訓練有素的猴子,它會在駕駛員的監督下獨立操縱那個控制飛機的曲柄,但如果這只猴子不幸暈過去了,那駕駛員自己親自去操縱曲柄不就完事了......

❗️❗️大藍今天為你揭穿了好萊塢的那些關於飛機的騙局,希望沒有毀了你欣賞電影的心情!其實大藍只是希望,你下次坐飛機遇到亂流的時候,可以淡定地面對,或許你會想起大藍這篇文章,然後安慰驚慌的鄰座旅客說:「你知道嗎?電影裡關於飛機的事都是騙人的......」!

📽看全文 👉🏼 https://klmf.ly/1P7U4fF

【中壢票務中心、中壢鐵道倉庫群保存連署表單】
👉中壢鐵路文化資產保存運動,2020年2月27日重新啟動,希望您可以一同關心,加入連署。
  
2018年,中壢五號倉庫藝文基地正式開幕,2019年我們得知在桃園市政府鐵路地下化的都市計畫變更計畫中,將有可能危及包括倉庫、票務中心等中壢火車站週邊的文化資產。
  
經過長期的調查以及資料的收集,我們於2月27日正式向桃園市政府文化局再次遞交文化資產報告書,申請上述鐵道建築成為文化資產,希望原地保存,成為中壢的光榮與驕傲。

2020年,恰巧中壢四號、五號鐵道倉庫(前日本通運株式會社倉庫)自1939年落成迄今已81年,如獲保存,這棟建築將邁入百年,但若現在不幸拆除改建了,80年的歷史將消失。中壢也很難再找到如此具代表性的老建築。
  
中壢車站鐵道倉庫群及票務所位處中壢重要交通節點,透過中壢火車站倉庫群空間的保留,能夠讓人們走出火車站後創造當下的事件,並且與過去的生活產生連結。如何從本次提報的鐵道倉庫、票務中心,甚至延伸到週邊整體的景觀規劃與全區保存,這是需要關注在地文化、在地文化創意文化資產的您,共同響應、關心,並加入連署。
_______________
  
「我們想要未來10年的中壢,會有什麼值得中壢光榮的文化景點?我們要留給下一代什麼文化?」
  
🌟連署網址這邊走:http://sc.piee.pw/PRUA2
  
  
#保存運動 #文化資產 #中壢鐵道倉庫 #中壢票務中心
#歡迎團體個人連署響應
#敬請分享廣傳

Share: 中壢五號倉庫藝文基地
21小時 · 

本週五在倉庫有一場講座,
請大家踴躍報。
 

WitchVera 2020-03-28 12:01:31

市公所時代的高橋證券與地方鄉紳曾經實現過的派系稀釋納稅義務人與農民勞工權益並非我咬著不放而是侵門踏戶登堂入室的羞辱不法無處可訴!

WitchVera 2020-03-28 11:56:51

Vera Pon 高稅賦與巨額債務下的公共資源與基礎建設應當有全面整體與宏觀的處理, 政府財務運作以及現金流量該是各項計畫能讓百姓知道系統風險分析+內部控制與稽核+分期保養維護與疾病防疫關聯的智能城市! 故所大嬸沒有其他意見.

中壢五號倉庫藝文基地 可以多講一些, 保存下來, 建議的應用, 或是對於這樣規模的文化資產建築群得想像 ,或是這些倉庫對於你自己生命故事連結歐!

楊風 2020-03-02 09:41:11

好專業

版主回應
早安愉快
一直跟著讀KLM的圖文 所以問過小編就分享
只是照片上傳不了
2020-03-02 09:4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