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09 14:50:29WitchVera

新書上市_葉桑_窗簾後的眼睛

博客來-窗簾後的眼睛


https://www.books.com.tw › 中文書 › 文學小說 › 懸疑/推理小說 › 華文懸疑/推理小說
2019年1月16日 - 書名:窗簾後的眼睛,語言:繁體中文,ISBN:9789866992032,頁數:220,出版社:要有光,作者:葉桑,出版日期:2019/01/16,類別:文學小說.

窗簾後的眼睛- 葉桑- 秀威書店


https://store.showwe.tw/books.aspx?b=120283
書名:窗簾後的眼睛,語言:中文/繁體,ISBN:9789866992032,頁數:220,出版社:要有光(秀威資訊),作者:葉桑,出版日期:2019/01/01,類別:文學小說.

每扇燈窗都是世人的面孔,望似一模一樣,有鼻子有眼睛,卻深鎖千千萬萬則不同的故事。他的愛恨情仇,她的喜怒哀樂,他們的悲歡離合。

  台灣留學生黃敏家落難舊金山,因緣際會下進入「費雪偵探社」擔任檔案管理員,意外展露了他的推理長才。隨著敏家在〈凹陷的露珠〉一案中表現出堅毅不拔與不怕死的個性,又在〈十隻螞蟻〉案中展現不凡的推理能力,他逐漸成為一名優秀專業的私家偵探。因其天性浪漫、又愛寫詩的形象,「詩家偵探」遂不脛而走,享譽各方。

  意氣風發的敏家,某天在夜店邂逅了葛玲──一位「費雪偵探社」委託人。本以為雙方僅是一夜情關係,殊不知這段關係竟意外讓敏家牽連到一宗命案,同時發現葛玲丈夫失蹤的奇怪事件。察覺案情並不單純的黃敏家決意調查,卻又在調查的過程中,捲入另一宗屍體失蹤的疑案,而且這宗命案恰好與他異地重逢的大學女友羅麗河有關。

  這兩宗乍看之下毫無關聯的詭異命案,卻因著黃敏家的個人關係而有了交叉點。隨著調查愈加深入,敏家逐漸明白真實的內幕與極盡醜陋的人性。
  每一位不同的死者背後,都隱藏著不同的故事,卻共同串連起某一個人不可告人的祕密,就像躲避在窗簾後的眼睛,在窺視中燃燒自己的靈魂。

本書特色

  ☆台灣的連城三紀彥、古稀之年仍創作不輟的本土推理界前輩葉桑,以精心的佈局與香豔刺激的畫面描繪,直擊最幽微的人性!

  ☆各界推理迷爭相好評推薦:錢鴻鈞(文學作家,推理迷)、唐人屏(武學名家,推理迷)、田木子(徵信社員,推理迷)、楊汪汪(詩人教師,推理迷)、吳信廷(星爸藥師,推理迷)、藍霄(醫師作家,推理迷)

名人推薦

  錢鴻鈞(文學作家,推理迷)
  唐人屏(武學名家,推理迷)
  田木子(徵信社員,推理迷)
  楊汪汪(詩人教師,推理迷)
  吳信廷(星爸藥師,推理迷)
  藍 霄(醫師作家,推理迷)

目錄

各界好評推薦
第 一 章 兇手是十隻螞蟻
第 二 章 獵豔高手
第 三 章 老同學異鄉重逢
第 四 章 披著紫色披風的男人
第 五 章 偉特‧諾瓦克到底是誰
第 六 章 十字星企業的醜聞
第 七 章 高德先生的調查
第 八 章 克勞蒂‧瓊絲小姐的童話莊園
第 九 章 傷心碧酒店裡的百合
第 十 章 黑夜中綠光熒熒的眼睛
第十一章 揭開馬克‧華齊命案謎底
第十二章 威靈頓太太說故事
第十三章 密室殺人疑雲
第十四章 DNA之罪
第十五章 天倫慘劇
【第一章 兇手是十隻螞蟻】
 
必須學會遺忘的季節,霜.的唇慢慢吻在火熱的心。
 
經過翡翠的春,經過瑪瑙的夏,經過珍珠似的秋;
 
對人生也不在乎什麼雄心大志了。
 
包捲起滿心的浮躁,收斂起閃耀不定的波光;
 
只為……能夠再拾回那些曾經失落在靜巷的足音。
 
枝頭的夕陽殘暉,湖畔的幽幽衰草,
 
也有一份說不出口的深情深意。
 
一種雋永的給予,一種刻骨銘心的感受,
 
也是一種細水長流的淡然之愛。
 
舊金山市立精神病院心理分析科的李丹醫師說:有些人想要遺忘,有些人想要尋回失落的自己。
 
我的名字叫黃敏家,今年三十八歲,十年前,從台灣來到美國,念了兩年遺傳工程,得了個碩士學位。正想再攻讀博士學位時,卻鬼迷心竅地和一位洋婆子結了婚。不到一年,又離了婚,於是我的人生就像下了高速公路的車,駛向不知名的山區。
 
離婚半年後,將近三個多月沒有工作的我,不由得心浮氣躁起來。曾經在高科技公司擔任要職的我曾經風風光光過,但近來分工愈來愈細,各樣人才輩出,我這種不上不下的程度已經愈來愈不容易找到好工作了。
 
尤其是今年的冬天,又濕又冷,我的心情簡直是跌落到谷底的谷底。當我流浪到舊金山,過著難民的生活時,有個熱心的朋友介紹我去費雪偵探社,當個檔案管理員。臨時性的,因為原來的管理員威靈頓太太請產假。
 
上班的第三天,風雨交加,似乎不是一個好現象。
 
我正在辦公室整理檔案。有個年輕的亞裔女士,敲門而入。顯然是個委託人,只見她的容貌和打扮讓我聯想到飄零的落花。我猜她應該還不到三十,可是整體看起來就像個年近四十的女人。並非她的身材變型或是皮膚老化,或是有了歲月的痕跡,仔細觀察,其實她依然擁有少女般纖細的腰身,膚色略顯蒼白,但肌理緻密。至於皺紋,必須仔細看,才可發現埋伏在額頭和眼角的一兩絲。只因為神情悽楚,以及被雨水濺濕成幾乎將近黑色類似風衣般的深藍色衣裙,所以我才會有以上的錯覺。她略微整理一下,當輕輕撥動頭髮,我注意到她手腕上的那只玉鐲子。這個發現,我立刻猜想她是大陸那邊的華人。
 
我警覺到自己的身分,立刻把非非之想收斂起來。笑臉迎她進入室內,先翻出訪客預約紀錄,在電腦上對照並確認她的身分之後,然後點了一下「告知」,再用警示機「提醒」費雪先生。
附錄: 葉桑撰文她在我十歲的時候,來我家擔任我的母親。原本,我安分守己做好兒子的腳色,她也從容淡定守住身為人母的本分。但是沒有風浪,就不是真實的人生。記得……。我們的第一次衝突是在我小學五年級,我和同學們賭錢,玩撲克牌。她認為這是不對,但是可能居於後母的身分,所以她就偷偷跟父親告狀。當晚,我被父親打了。我非常氣憤,因為一起玩的都是資優生,人家父母也沒說話。冷戰了一陣,母親找了個理由先和我說話,我也不堅持,就這樣船過水無痕。但是……。上了初中之後,迷上小說,我和雙親逐漸疏遠,進入自己的世界。高中和大學變本加厲,尤其是當我經濟能夠獨立,我和父母一天說不了幾句話。母親看不過去,主動和我說話,說說父親的一些生活瑣事,讓我沒有和這個家過於疏離。終於……。當雙親逐漸老去,我自己也逐漸老去。生命經過淬煉,逐漸體會情感的濃度,真心的溫度。尤其是自己歷經人生的跋涉、生活的打擊,或流淚、或傷心、或絕望之後,終致感受親情的無比的甘甜和溫暖。然而……。歲月無情,年老的父親先是失能,然後失智,最後離世。孤兒寡婦因為失去摯愛,時常在深夜哭泣。夜盡天明後,相互扶持,繼續在人生的道路上蹣跚而行。幾年過去,我的身體越來越軟弱、母親的心靈越來越堅強。我望著晨光下、母親的背影,眼前逐漸……模糊。 備註:我的母親沒有染頭髮。(葉桑的推理小說<窗簾後的眼睛>,敬請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