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3 15:57:53WitchVera

【轉載】澤民樹

轉載: 台灣護樹團體聯盟 02/Sep/2014

【澤民樹傳奇之一】老樹託夢的人

曉色還在漆黑的天幕之外,拄著拐杖的老爺爺又來了,憂愁的臉孔說:『我病了,可以幫我找個醫生來看我好嘛?』

后里的清晨氤蘊的迷霧,天光劃破雲層,陳輝雄董事長幽幽的從夢中醒來,揉揉眼睛,生病的老爺爺在哪裡?只見得房裡的時鐘依舊安靜的走動著,老爺爺是誰,他在哪裡?生了什麼病?為什麼我常常夢見他?

陳董楞楞地想著這個不可思議的夢,因為這是陳董第四次在夢裡遇到老爺爺了。

2008年開始村子裡的老樟樹原本青翠的葉子開始枯黃掉,樹幹也長了綠苔,每掉一片葉子,曹慶松阿公比自己掉頭髮還要著急,已經打了電話跟縣政府講,縣政府帶來了什麼在彰化賣樹的專家來,這個專家在腐爛的創口上面蓋上塑膠布,灑藥在泥土裡面,縣政府的官員說他們這樣也要為這棵樹花100多萬,但是一年過去了,老樹卻更加的衰微了。

這一天陳董回到故鄉的千年老樹,看到童年時爬過的千年大樹跟往年的綠蔭滿佈比較起來稀微許多,突然,那個夢境浮現在心上,一個念頭閃過,原來夢裡的老人,是樟樹爺爺來求救!

65歲的陳董當年可是村子裡的『知識青年』,家境貧困的他,憑著聰明才智,考上了當年的第一志願台北工專念機械工程,後來又進修工業工程,年輕的他在知名的腳踏車工廠當廠長,後來開創自己的事業,產品外銷到全世界。學機械和冷冰冰的工廠管理,對於鬼神之說,雖不致於嗤之以鼻,但也不是個迷信的人。

可是夢境如此真實,他詢問了慶松阿公之後回到家,突然來了訪客,是一位擔任傳媒的朋友,他跟這位朋友並不熟,只見過一次面,會客時他憂心忡忡的提起了他的夢以及擔心澤民樹的健康,這位傳媒朋友說我可以幫你介紹一個人來救樹,故事於是開始展開.....(待續)



↑ 澤民樹 10406793.jpg 【轉載】澤民樹

※小記: 版僕不確定后里與澤民的關聯性, 以及當地有沒有這樣的一棵樹存在? 我也沒真的去看過, 轉載這樣一個故事在小版裡, 只是因為:這麼大棵的樹, 根一定龐大又粗壯, 但都封住了的地表 又怎呼吸呢?

突然想起一個畫面是把皮鞋套在頭上!


     ***     ***     ***




2014 桃園地景節.jpg  【轉載】台長: 砂子邱

昨天的新聞說, 桃園地景節有接駁車的服務, 這樣的地點(在桃園機場附近的昔日

美國海軍鋪設的軍用機場, 現停用狀態)平日要在附近路過都有難度了, 沒有接駁車

恐怕也不容易到達. 所以取用了砂子姊的長鏡頭作品, 這塊地對邱老師也是有情感的!
只是阿~~

在桃園機場邊一座有著光榮歷史卻被廢棄的軍用機場裡辦的
不知主辦單位有沒有給這個機場一㸃尊敬丶尊重?” --這段話是邱老師的意見。

版僕WitchVera認為: 明明跑道就很漂亮適用, 卻準備拿航空城計畫來拆除? 鄉親很沉得住氣才是。 幸福的定義與評選, 應該是非常主觀的, 也就是說會隨著每個人的想法而不同, 這也是人權! 只是少數大園鄉親會同意賣農地 換建地或跑車, 可以逍遙一陣子, 之後的事 之後再說. 試問:政府已經腦殘了嗎? 只有招商來逼迫地主就範




上一篇:0707桃園大圳

下一篇:【Urgent】Cut three

WitchVera 2019-10-29 09:36:02

日前讀到報紙的圖文目前查證中:
董仔砍多少樹 就救更多 蓋出奇蹟般的台中歌劇院
https://tw.appledaily.com/headline/daily/20191027/38481078/?utm_source=facebook&utm_medium=social&utm_campaign=twad_article_share&utm_content=share_link&fbclid=IwAR33n-znkm6KAqY2C73BjLnnNxOI0U_w4M7yhUI0XFQBBjNA_83p7DtJ4GM

無楚 2014-10-18 23:34:38

月出時的月全食
通常很難看到完整的過程
況且中部以北氣候大都不穩定
那天高雄那裡大都能看見

食品不安全
容器也不安全
空氣汙染也多
農藥抗生素
也不知吃下多少

反正不知
不怕

知了
怕了
還是要吃

晚安

紅袖藏雲 2014-10-01 01:30:20

好漂亮雄偉的樹呢!
榕樹是氣根
所以不用擔心

剛看了前面留言
放麵包就好
水果只有白頭翁和八哥愛吃

版主回應
是阿 我也不曾有機會接近去看, 不知道樹的近況.
想關心 也只能這樣不痛不癢 沒有溫度,
畢竟三餐溫飽還是低階而實際的!

社區沒有餵食牠們, 聲量其實不小(當然 比起人類製造的
又其實算不得什麼了!) 我只有放水
晚上回去試試放些吐司麵包碎穴.
根本來不及拍下看到的鳥, 尤其是清晨在誦經的時候. ^__^
2014-10-04 12:4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