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6 11:46:34WitchVera

【Urgent】Cut three

UrgentHow could a tree, actually it’s morethan three, cut this way by people who lives around there?

 

     Late yesterday(15, September) I rode mybicycle along the road of Yangmei, Hsinwu and Kuanyin in Taoyuan County. Duringthe time almost sun-set, arrived a three-year-new housing estate located inKuanyin township. And found people talked about the banyan tree that cut byresident. The banyan tree had been cut almost from the bottom, no tree trunk,no more leaves.

 

     The reasons I heard about cutting treesthere was: 1) the root will cause the road damaged 2) May also collapse the foundationsof building base across the street 3)too many fallen-leaves to clean up everyyear.

 

     Shall go there, take latest photos and upto date this blog later today. But, if anyone who read this may help to savethe other threes, please kindly help and do not hesitate to let me know.

 
↑ KuanYin_CutTree 09002014.jpg  The photo that Google searched on line shall look like above which took on/about November 2011, yet not available to enter the path that red-arrow mentioned.


Inaddition, I’ve found the reason I don’t sleep well these nights.

(請各位見諒前述事件的中文翻譯與事件相關照片將於今晚補上。)

========Up to date as underneath, 17/ September/ 2014========


↑ P1040472 a.jpg 砍了六顆, 標示1在土地正中央的高地上. 猜想下方不會都是大石頭才這樣砍樹吧?



↑ P1040475 a.jpg 標示1 與標示6




↑ P1040476 a.jpg  樹下也有長得好的花草, 有支撐. 




↑ 桃觀鄉工字第1020025797號.jpg  把施工的養護公司與負責的公務員遮起來.



↑ 什麼花.jpg   桃園的馬路旁似乎很常見, 是境外移入種嗎? 是什麼花呢?


再跑去拍照前真是批批挫 沒膽的小孬版僕WitchVera怕極了

 

進去數了 有六棵是軀幹整個沒了 只剩離地表大約10公分的根 明擺著要樹死 因為要從根長葉子的時間與機會 不會比整株存活容易吧 再者 樹並不是生病 或是準備底部做成樹球 移植到更合適的林場 說太多又畢竟我不是植物病蟲害系高材生 也不是植物醫生

 

照片外的編號第2 與第3棵旁邊種了好幾棵小樹了 恰好是社區入口處又擠不了同張照片裡

其它修理過的樹枝多半切口平整 只是沒有包覆裹藥 且確實修整後有利於行走。 依切口看來傷口多半有半年至一年左右時間, 自癒效果是很不錯了。

其實不是心痛 當場也有觀音鄉公所回文對該社區指示 榕樹的根確實盤根錯節 破壞力強 但隔著步道 花廊 水溝還有柏油路面才是社區地基 其實恐怕還沒傷到路面或地基 樹就因為排水與呼吸的問題而病或爛根了 估計也要10~30年才有傷害吧! (WitchVera: 法鼓山金山園區由市政府於民國86年列管的七棵雀榕, 三年前有一棵重病而就地醫治與架鋼材支撐, 日前去看了 活得有尊嚴, 也感恩聖嚴師父一直對土地與物種的尊重!)

 

順道拍了社區的美化 有山牡丹太陽花、 黃蟬花, 植披狀況也不錯 鳥類大約也有麻雀 鴿子 綠繡眼 白頭翁 還有彼此不認識的什麼鳥啦~~ 還順便撿拾了一袋垃圾 就是菸頭 空菸盒 飲料空盒 壓破的寶特瓶 塑膠袋這些了

 

文章寫來真是殺傷力有餘 完全沒效果是真的。 少數沒被境外移入植物侵害的環境, 其實就在這個社區, 最近的菟絲仔也在五百公尺外, 還有許多雜生的藍紫色花的植物, 據悉是菲律賓移入的, 可否請熟識者解惑啊? (境外移入的菟絲仔與銀合歡, 真是除之不盡 + 恨之入骨!!)

 

有道是 世人皆看金裝 房車與透天厝 開口閉口咆嘯擺土豪 彎腰俯拾皆學問 能做來者有幾人




WitchVera 2015-02-01 19:05:46

01/Feb 早上經過這社區, 進去看 原先砍掉的樹根與坑洞(大約6~7處) 沒有了. 另有三棵 也修剪到快成筷子~~ 俺怎如此好管閒事?! 夏天來 少了幾處遮蔭, 會怎樣?! 去補拍照片也沒人攔阻阿?!

如此多事的傻蛋一枚~

----------------------------------
補潘老師的解答如下:
2014年10月20日 上午8:17 寫道:

辛苦了,感謝你的用心
那外來種的紫色花叫做紫花翠蘆莉,有人還挺用心的拍照說明呢
http://blog.udn.com/irises/7230720



桃園在地聯盟 潘忠政
-------------------------------------

對鄉土有愛的潘老師, 去年常常被警察
抬出抗爭會場, 恰巧去年年底巧遇本尊,
常笑 親切 博學, 真是印象極好, 若有時間
我再補上與老師的巧遇趣聞~~

鄉土人情 警察大人想必諒解,
任務與職澤所在, 期望與公民監督
能愈來愈平衡.

版主回應
後來發現兩棵長得茂盛美麗的美人樹被鄉公所雇工砍成筷子般, 雖說讓旁邊的櫻花樹可以受到更多注意, 但 原本美人樹也長得佳麗可人吶~~ 直到上周才看到有冒出小小的綠芽, 有時間一定還要再騎車進去仔細關心.

是擋住了住戶的光線? 還是不想掃落葉?
我這路人管得又寬, 有罪該罰!
2015-03-09 19:27:02
無楚 2014-11-19 23:12:15

天氣變了好冷
邁入冬季是一天比一天冷
您也要多注意保暖保溫

版主回應
元月的這幾天 更是冷的發慘!

風一吹 頭是既暈又疼
冬天觀音的風 像寡婦的冷冽~

元旦去農禪寺跨年
凌晨在幾個(北市)捷運站經過
發覺女廁的打掃阿姨真夠辛苦,
遺落水盆的長髮 黏稠物 隱形眼鏡.....
阿 年輕的一代 是少爺公主? 使用完的公共器具
稍微回頭檢視與清潔, 給下一位使用者舒適的環境,
究竟難在哪裡?!

公德心與公民意識還有公民形象, 基本的維護
不也是人性尊嚴的一部分?!

反而這位桃園市新選出的議員: 王浩宇 及其辦公室的
同仁, 年輕 認真 反應快, 且用一步一腳印的經營公民服務,
選前精簡競選活動與宣傳品, 選上也公開財務狀況, 另
版僕WitchVera印象深刻. 真是好榜樣!
2015-02-01 18:52:48
無楚 2014-11-05 22:42:36

季節交替
北半球立冬
南半球立春
身處
不一樣的方位
有著
不一樣的心情

時間
卻是都一樣公平
流逝
不復返

晚安

版主回應
讀者愈覺得 留言 像詩
但想再寫的我 卻提不起下手的力氣

謝謝無楚大哥 不忘來訪
2015-02-01 18:4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