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4 15:53:52WitchVera

珍愛桃園藻礁_II

Reef-building found in the west coast of Taiwan which is showed the way that alga reef lives on the rock. It increased 0.7cm in every 10-year and already continuing to live in this area for more than 7500-year. This little pink species benefits our land and our environment.




↑ 1545869 01.jpg The pink area on the rock is showed the reef-building, it increased 0.7cm in every ten years. 



The‘polar vortex’ affected about 240 million people in United States and southern Canada on 8th January 2014. So many photos about the freezing air and polar vortex that turned the cascading water to ice under the Rainbow Bridge during the half of this week that you could search on-line.


Meanwhile in North Taiwan, some species rely on the alga reef in the sea coast of Hsinwu, Taoyuan county, indeed. This area is a good place of cradle to sea star, sea anemones, sea lily, Oyster……etc. But, the industrial waste polluted the water can also hurt the land and killed the species in the west cost of Taiwan.


12 January 2014, a meeting that present the way that our environment had been polluted and how deep the species rely on the sea coast in Taoyuan for Neili neighbors. It helps people to think over the land we left behind for our next generation.

 

In addition, an outdoor walking activity shall take place on 04 May 2014, for the alga reef and other species lives in the sea coast of KuanYin, Hsinwu. 


Some photos took by Mr. Pan as underneath for you to refer.



↑ 1558600.jpg A star fish stop on the rock. (WitchVera like this photo very much, so people said it just like star on the moon. What's your idea?? 這張照片版僕愛極了, 有網友說好像星星趴在月亮上. 您認為呢??)




↑ DSC08422.jpg Sea anemone.





↑ DSC08423.jpg Sea star.




↑ DSC08424.jpg Sea anemone.




↑ DSC08425.jpg Sea star.




DSC08426.jpg  Sea star.



↑ DSC08427.jpg See what you could found on this photo??





DSC08428.jpg 元月份桃園縣內壢里的媽媽們 熱情餐與環境教育宣導的活動.

一零三年元月(08January 2014)北美洲約有二百四十萬人受北極冰旋的影響,與低溫和冰雪共存. 例如:加拿大˙安大略省尼加拉瓜瀑布區的彩虹橋下, 河水因冷空氣與北極冰旋 的作用產生結冰狀況,在網路上很容易就搜尋到相關的新聞與照片。

 

約莫相似的時間, 北台灣也壟罩在冷空氣、 低溫、 空汙高標的環境下,位在桃園縣新屋鄉濱海, 觀新藻礁區還是許多生物所仰賴如育嬰床般的, 提醒我們工業廢水不但汙染了水質, 也毀了環境與這些生物。

 

元月份假日潘先生向內壢里的社區媽媽們做周遭環境的解說, 認識與我們共存的生物,並進而思考我們留給下一代的子孫怎樣的環境。 此外更持續有潘先生及熱心人士的關注,預計於54日一場為了藻礁的千人健走活動正籌備中。

 

版僕向潘先生與珍愛桃園藻礁取得相關濱海藻礁區生物的照片如上提供您參照。 祝福您 新春如意 駿馬迎春


上一篇:記新竹採訪

下一篇:來到中壢(四)

WitchVera 2016-11-12 13:10:08

今天正好參加一場在大潭地區的論壇, 與海岸生態、潮間帶、藻礁、在地居民的互動, 為時兩天喔!

WitchVera 2014-08-07 16:59:06

以下取自"桃園在地聯盟"FB:
桃園在地聯盟聲明稿 (敬請廣傳分享)

不以歷史為鑑 藻礁再次被開腸剖肚 屍骨四散
嚴厲譴責桃園縣政府和中央林務局 漠視國家珍貴資產
環保團體提出三點具體要求 27公里藻礁海岸應立即指定為暫定地景

今日自由時報報載【亞東石化建碼頭 挖除大堀溪口藻礁】(http://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802129),桃園在地聯盟理事長潘忠政夥同新屋鄉永興社區發展協會副總幹事葉斯桂連袂到現場勘查,驚見數千年才長成的國寶藻礁又被無情鏟挖,被鏟挖後的破碎藻礁則堆積成一座座小山棄置。兩團體對主管的桃園縣政府和中央林務局發表嚴厲譴責聲明與三點要求。

現場發現這座碼頭已經完成,並被使用多時。只見接駁船停靠在河道簡易港區,船上還擺著待卸的大型器械。工地負責人傅姓課長表示這座臨時碼頭約在一年半前,經過桃園縣政府和農委會林務局核准建造的,目前在進行的是器械的卸載工作。

這是繼七年前藻礁被開腸剖肚事件後,桃園這具有世界自然遺產價值的珍貴藻礁再一次被不當的人為工程所破壞。主管機關核准工程期間已經是民間團體搶救藻礁第二波,證明中央及地方主管機關對國家重要自然資產極度漠視,不以歷史為鑑。此案也說明了七年來觀新藻礁保育空轉,最後劃設為野生動物保護區明顯為敷衍行徑的明證。

2007年中油對觀音鄉保生村藻礁海岸開膛剖肚,經特有生物研究中心劉靜榆博士揭發,俟後中油公司道歉、罰款、全力復原並撥款請台大海洋研究所所長戴昌鳳教授做研究,該研究確認桃園海岸北自竹圍漁港,南至永安漁港之間是連綿的27公里藻礁地形海岸,最古老的礁體超過7500年歷史,極為珍貴;台大地質系教授陳文山更指出北台灣的數千年藻礁地景具有世界自然遺產價值。

對於這件令國人痛心的惡行,責任應由中央及地方主管機關負全責,環團除了嚴厲譴責之外,也提出三點要求:

一、立即進行限期復原作業,儘可能恢復舊觀。
二、桃園27公里藻礁地形海岸即刻宣布為暫定自然地景,並進行劃設為自然保留區等審議工作,以避免再有類似事件發生。
三、桃園縣政府及中央林務局主管單位應公開道歉,本案失職人員應予懲處。

聲明稿聯絡人:桃園在地聯盟 潘忠政

版主回應
該說什麼呢?!

觀新藻礁公告為保護區| 地方新聞| 中央社即時新聞CNA NEWS
www.cna.com.tw › 地方新聞
2014年7月7日 - 中央社記者卞金峰桃園縣7日電)桃園觀新藻礁生態今天依野生動物保育法公告為保護區,並自公告日起生效,正式成為台灣第20個野生動物保護區。
2014-09-03 22:34:08
WitchVera 2014-05-06 01:16:12

感謝聯合報對昨天(4th of May, 2014)健行淨灘音樂會活動的報導, 希望我們的廠商能夠聽到張曉風老師說的話
http://udn.com/NEWS/LIFE/LIF1/8654459.shtml
Share: 珍愛桃園藻礁

版主回應
取自: 珍愛桃園藻礁facebook。
3小時 · 04 Jun 2014編輯紀錄 ·
可敬可愛的復旦中學同學們
感謝你們對桃園藻礁的關心
與實際行動的付出
你們為藻礁所做的努力
正在改變藻礁瀕危的命運
期盼在你我共同的關照下
不但藻礁起死回生
甚至讓我們的生態環境
都因此更臻完美
附:
復旦師生們透過製作藻礁明信片義賣募款79719元
校方感動再加碼湊成10萬元
捐作保育藻礁基金
今天辦理捐贈儀式
2014-06-04 18:1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