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22 17:01:11whenblue

時候到了~

許多事
強求不來也急不得
總是要等到時候到了
才會有結果

七月初時撿回來幾顆倒地鈴的種子
如同種綠豆般的先放在淺碟子中的濕棉花上
等待多時
卻一點動靜也沒有

到了八月初
放棄了水栽
將毫無動靜的種子
丟進了南天竹的花盆中

想說這野生的植物
或許還是要落到土裡才有辦法生長
淺碟子與濕綿花
或許不適合荒地中生長的它

入秋後
將修剪下的枝葉覆蓋在盆上
一來減少土壤中水分的散失
二來讓這些枝葉化作春泥繼續供給生長的需求

十月中
二度修剪枝葉後的幾天
在一片還是翠綠的南天竺枝葉中
竟然發現倒地鈴的新葉

就在我快要遺忘它的時候
它終於伸著懶腰向我招了招手
提醒著我
時候終於到了~ :)

------

對於已經長久處於"趕論文"的我而言
這真是一個好預兆~
或許我長久以來的等待
也終於即將有所結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