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7 23:22:47豁達

回憶之歌

許志安---上弦月
作詞:方文良 作曲:方文良 編曲:吳慶隆

你搭乘的班機 已起飛
飛過了換日線 到另一邊
那裡冬天會下雪 你和誰一起過情人節

給你的信郵票沒有貼
一封封疊在我抽屜裡面
望著窗外的上弦月
人在異鄉的你恐怕已忽略
你是否已經看見上弦月
看它慢慢地圓 慢慢缺
缺成愛情裡的 不完美
圓在心裡變成感謝
你是否還會記得上弦月
等它慢慢地缺 慢慢圓
圓了有情人赴今生約
缺成我最孤單的想念

你試著抬頭看看上弦月
看得疲倦不妨閉上眼
如果你的眼角還有淚
也許它沒聽見你的心願
林依晨---孤單北半球
作詞:Benny.C(陳靜楠) 作曲:方文良 編曲:方文良/梁介洋

用你的早安陪我吃晚餐
記得把想念存進撲滿
我望著滿天星在閃
聽牛郎對織女說要勇敢
不怕我們在地球的兩端
看你的問候騎著魔毯
飛用光速飛到我面前
你讓我看到北極星在有十字星作伴
少了你的手臂當枕頭我還不習慣
你的望遠鏡望不到我北半球的孤單
太平洋的潮水跟著地球來回旋轉
我會耐心的等 等你有一天靠岸
少了你的懷抱當暖爐我還不習慣
E給你照片看不到我北半球的孤單
世界再大兩顆真心就能互相取暖
想念不會偷懶 我的夢通通給你保管
每當聽到這兩首歌曲
眼淚都會不由自主的滑落
回憶太深
內容太過沉重

但依舊喜愛

轉換心情去聽去想
換個角度去看
都有不同的視野

期待心靈 有不同的轉變

麻雀雖吵 但有它存在的必要
沒有任何事情是不應或不該的存在

突破...
鴻魚 2008-08-17 20:21:59

我重新修辭!你再看看如何?

【靜月】

月色多美
一洗晴空皓潔
自圓自亮自圓缺
疑惑?
妳!明月………
為何能夠如此沉默無語

世俗情結仍續演
塵世喧囂從未歇
妳!明月………
一樣不理不睬在明滅
川河潮汐時翻湧
猶然獨映千江水
不管四季陰霾風雨雪
濁了靖波心、無所謂

波漾粼粼湖泊的水
妳!明月………
赤裸沐浴在冰寒的靜夜
不言不語自點綴
還是冷冷的美
素潔無華冷艷為最
只因高居天闕
眼瞽耳不聰的自在陶醉

寒潭瀲灩在那山嶽
寂寞的天籟
孤單的獨鬼
妳!明月………
猶然酩酊醺醺醉……
醉心!醉情!醉給誰?
沁髓的桂花醇釀怎是?
空觴的滋味
撩人的心碎

那!不堪醒醉的人心
居心叵測的是非
貪求不得的意慾作祟
妳!明月………
依舊無怨修剪新眉
顏容些些憔悴
儼然!不妝點
就讓今夜!眉月星輝

妳!明月………
凝眸眄睇顧盼
笑看群艷芳菲謝
清影婆娑隨雲起
不管人間散煙瀰
擺款微斜、袖袂左右任翻捲
倚傾似墜、舞一曲落花紛飛

鴻魚尺素.2007.4.15

版主回應
淋漓星空浩月天
明月依舊
人事全非

明月至古從圓缺
人間凡事以無關
嫦娥奔月話中提
誰之心中恨與癡

明月至古從一五
人間美景依舊在
不論癡醉他與誰
皆是傷心愁滋味

...............................

你的詩,真是讓我有很深的感觸
讓我想到了很多事情
謝謝你!
2008-08-18 09:07:54
鴻魚 2007-10-09 15:42:27

回憶是條平行的鐵軌、
永遠存在、
看得見、
卻觸摸不到真實!

鴻魚

版主回應
曾經也真實的存在
看的見
也摸的著
可是卻沒有阻止他的發生
造成現在的遺憾

好欣賞李白的豁達...
&quot醒時同交歡,醉後各分散&quot

順帶一提
我喜歡你的文章&quot靜月&quot

豁達
2007-10-10 00:4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