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4 00:56:14豁達

情中的哲學

要找到真情
不論是親情、愛情、友情
要找一個懂你的人
這個人也許並不是十全十美
但因為他懂你,了解你,能包容你,所以你就認為他是十全十美
就是這麼一個”懂”字...

懂的什麼?

當你遇到挫折時,他不說一句損你尊嚴的話
當你意氣用事時,他絕不遷就而會娓娓解說事理給你聽
當你心情不好時,他絕不和你一般見識,而大吵大鬧
當你愉快時,他也愉快,而且會告訴你
當你煩惱時,他也煩惱,並且會與你共同解決

懂,是需要多少的了解,多少的體貼,多少愛心,多少包容?
要找一個懂你的人,也許很難
但要有信心,找一個懂你的人,也期許自己做懂他的人

聰明的人,喜歡猜心,雖然每次都猜對了,卻失去了自己的心
傻氣的人,喜歡給心,雖然每次都被笑了,卻得到了別人的心

在聰明和傻氣之間,我選擇做一個真心的”笨蛋”
雖然被笑了,但最終-我還是那個我熟悉的我

被懂?(愛情篇)

「都沒有人了解我....」你說
雖說「柔情曲折處,有心人會懂」
但要找到一個懂你的人,又何常容易?
更難的是:你是否願意給他人懂你的機會?

畢竟這個想了解你的人
不是貝克漢,也不是布萊德彼特,更不是英國女王陛下
如果他是一隻青蛙,你絕對不肯是那個古老牙膏廣告中親吻青蛙的公主
如果你是一隻超級暴龍,他也打死不肯加入恐龍救生隊
如果你與他都不是青蛙與恐龍....那麼就給彼些一個機會

不要在他要認識你時,把他當成陳進興
不要在他要約你看夕陽時,說:「太晚了,我媽會罵!」
不要在遇到挫折,他要安慰你時,回說:「干你屁事!」
不要在意氣用事,他要解說事理給你聽時,吼說:「你很煩ㄟ!」
不要在知道電話是他打來時,裝說電話正在忙線中,請稍後在撥

若是這樣,即是咫呎,也不涯

懂是需要雙方的有心
愛是需要你我的用心
要找一個懂你的人,也許很難
但給人一個懂你的機會,卻是輕易
你說是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