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9 18:30:35小麥

端陽馬博橫斷 之三



【承。天】

星光通常意味著第二天晴空萬里,半夜向流星許了山行平安的願,果不其然,盆駒山一路大晴,藍天白雲草原,路邊的大石是攝影棚,山坳的谷地是伸展台,一路玩到最遠那座山頭,當做一天郊山,且行且走,總會到的。

這是此行增加的第一個百岳,接下來的路是未知的,出發前就決定,無論是否撤退,盆駒都要到手,畢竟這座山頭路太遙遠,下回不知道是否還有心力再來一回。

回程大伙腳程飛快,回到馬博拉斯山頂,上升海拔近800M,竟然和去程下坡時間相去無幾,應該是為了山屋裡沁心的檸檬愛玉吧!

晚餐煮到一半,Catro問要不要去馬前池瞧瞧,近在咫尺,下回也不知何時再來,於是趁著天色還亮,放下悶燒中的晚餐出發。

來回馬前池大約10分鐘,臥躺圓柏古林的盡頭,倚著雲海斷崖的邊緣,日暮,微光,再一步就走進黑夜。

一天行走,大伙都累了,食欲銳減,我努力吃完早餐剩餘的麵線,準備和會走繩的大山鼠攻防,但心裡更忐忑的是一夜之後,還有沒有燦爛的星光。

清晨,星子並沒有離我們而去,今天依舊擁有大好天光,於是揮手秀馬雙峰,航向久聞盛名的橫斷,右側天宮堡壘隨侍,左有東郡無雙相伴,前方縱有天官堡壘阻路,也無所畏懼。馬西山,布干山,終點藏在層層稜線後方,只要不斷移動著雙腳,就可以到達超乎想像的地方。

烏拉孟斷崖驚險的地方只有一個點,背包的重量和重心,和腎上腺素成正比。塔比拉斷崖則是午後小點,倒是馬利加南山令人驚豔,遠觀山形如壘,近觀以為來到了大壩尖山,上攀時以為沒有路跡的絕壁,硬是生出了一條參道,供我們跪拜攻頂。

山頂,Catro笑說他不是縱走跏,然而大背包裡又是大餅又是水果,縱走就要有這種好跏啊!

收到夜裡要變天的消息,我們決定兼程趕路到馬布谷。於是一到馬利加南東峰山屋就煮了鍋檸檬奇亞子,喝了再上。東峰下山屋前有往南三段的路徑,嘆息灣,濮落西擴,烏妹浪胖,有一天也會在我的地圖上吧!

看過不少高山谷地,馬布谷的廣袤還是讓我驚豔,可惜到達的時間已晚,光線已然昏暗,霧鎖幽谷,已然看不清全貌。幾聲鹿鳴呼嘯,我們是入侵的過客。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