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8 15:13:15小麥

端陽馬博橫斷 之一

【楔子】

如果好事得多磨,我會耐心等待時機到來的那一刻。

第一次上馬博拉斯山是在2006年走南二段會師的時候。當年秀馬鞍到馬博前絕美的圓柏林就烙印在心底,那時就有個聲音叮囑我,我一定要再回來看看。一晃眼十幾年過去,一直以為會先完成的這段路程,竟成為我百岳山頭的最後一哩路。

計劃馬博橫斷數次,受到天候各方面的影響一直沒有成功。最接近的兩次在14年和16年。14年春天和七七走到白洋金礦山屋,天候轉變,為了不在雪中冒險,於是轉進大水窟下八通關日古道出玉里。16年二月打算由盆駒直攻,還沒過郡大溪就墜崖,生平第一回被直昇機吊掛送診,左手的鋼板還一直留在身上。

17年意外地走了兩回南三段,百岳只剩下馬博橫斷的四顆山頭就聽牌了,於是決定無論如何,今天就以此為目標,雖然一直沒把完百當成必然,但這臨門一腳不跨進去,似乎也難以對自己交待。

去年底招兵買馬,打算今年五月出發,考量隊員的時間,又怕入梅天候差,而延後到六月初,結果五月空梅天氣大好,而當初喬好時間的隊員,因故不能成行。申請時雲龍吊橋被落石砸壞,差點因此封山。直到出發前,遲遲未到的梅雨鋒面出現,預報會有幾天壞天氣,接駁的小魏問我們是否如期出發,我心裡已經決定,除非颱風封山,否則就依計劃出發,沒想到南海就有颱風形成了。
落石不嚴重,縱走路線開放,颱風轉了彎,台灣不受影響。這是關關難過關關過的兆頭嗎?畢竟擔心是多餘的,行動了才會知道結果。

出發吧!就算不成功也不會愧對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