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4 08:00:00小麥

[生活] 我的噗浪



玩了一個多月的噗浪 我發現我的朋友們都是有交集的
不是以前認識的人 就是朋友的朋友
雖然也有一些莫名出現的帥哥 總是把他們列為粉絲而不是好友
我也默默的加了一些粉絲 但儘止於觀察他們的生活
                                                                                
然而很多人不是如此 他們瘋狂的連結陌生的對象
擴大自己認識朋友的範圍 在生活中創造更多的連結
                                                                               
有人說工具只是工具 是看使用的人賦予工具意義
也有人表示 工具的特性 其實主宰了使用者無意識的方向
但人的習慣總是往阻力最小的路前進 所以我比較贊同後者的看法
像是習慣電子郵件的人 可能忘了怎麼去郵局寄信
工具就不是一個選項而已 而會徹底改變人和人的關係結構
                                                                               
回到網路上 很多人迷戀網路的人會在現實生活中失落
因為網路上的擁抱關心都太容易 我們只需要動個手指 就可以表達或抽離
不必負擔面對面時的任何尷尬和回應 這樣的滿足填補了情緒的缺口
也讓我們不想觸碰那些在現實生活中得真實面對的問題
                                                                               
噗浪也是如此 大家聊天吐槽打屁 說著平常不會說出口的話題
看似很交心的社交圈 如果搬到了現實生活中 可能連開口都不知所措
我的噗浪 還是當成個人分享的平台以及生活的延伸就好

其實在噗浪裡 因為那關心是如此的及時 所以就算是陌生都感覺得到安慰
我是又不想高調又喜歡被注意到的人 這大概就是會迷上噗浪的原因吧
                                                                               
回到工具這件事上 如果多一點反省的能力 工具就應該讓他只是選項就好

2009.06.16
智雯 2011-02-24 08:26:21

我把噗浪毫無覺得可惜的刪了一段時間了:p

版主回應
哈 你之於噗浪大概和我之於臉書差不多 我的臉書幾乎不更新 去三角錐前也很久很久才去看一次 最近因為三角錐多了些新朋友 才瀏覽得勤一點 2011-02-25 00:4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