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22 12:00:28檸檬頭

Project365-24。7月24號

Photo by KC Welch on Unsplash


今天看了三部電影和一直追不完的The Morning Show第一季的最後一集,我覺得處理的手法還蠻新奇的,追著之前#metoo運動,警示著女孩們可以大聲的說出來,任何的事情都有一體兩面,男孩覺得女孩是為了陞遷,而女孩是因為他是耀眼的主管,全世界都有著這樣的問題,而女孩們能在對的時間大聲說NO嗎?
看了「父親」,第一次看到一部從阿茲海默患者的視角拍的電影,他生活的混亂第一次,在電影中發現看了其實還蠻感傷的因為外公就是阿茲海默症,當時的我們可能沒有對這個病症做這麼多的功課,照顧者與被照顧者的無奈其實在電影裡面呈現的非常完整。兩位影帝影后的演技更讓人對於這個病症印象深刻,父女之間的情感、還有敘事的穿插方式都讓我驚訝不已。
另一部電影壞教育,走回來2002年的長島,因為一個小小的失誤延伸出一連串的貪婪效應,一個很大的教育界污點,但是我相信起心動念他是愛學生的,他有完美的正向精神去帶領著所有的學生,也就是因為他的鼓勵揭發了這個弊案。但是他跟那個媽媽的對話也顯示出在教育界的老師的無奈,老師不是聖人我們不能要求他只能給予不能獲得,哪怕是一個讚美一點點的獎勵或是任何東西。
發現這project365有點讓我緊張了,並不是每天沒有認真的活著(生活),而是反思回去希望自己不會像個日復一日的陀螺!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