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6 20:00:00檸檬頭

Marry Me, or NOT?

Photo by Annie Gray on Unsplash
沒想過結婚,或該說沒想過他想結婚,對我而言是一個極大的挑戰!

相愛了,然後呢?
有的人在感情裡追財富;有的人圖一個新鮮;有的人要的是承諾,好像認領一張長期飯票的概念。
但是,一個承諾,它的涵義為何?
是承諾未來的愛只為這個男人付出(自我要求的意思?)
或是承諾現在的我們或許會有以後(未來有這麼多的變化,這跟空口白話有啥不同?)

這不像是績效評核,列出幾個大項
然後開始勾選,當積分達到一定水準時,即過關,或許有個小小的儀式,慶祝ㄧ切符合標準。

這不像是在學校上課,到了某個階段要考試,讓自己持續接受教育,獲得該項知識。

這是比較像是一個故事,一個跟接下來和另一個生命一起延續的故事,故事跟生命等長,要用一生來寫下的故事,當然這也牽扯到了社會狀況、心情狀況、價值觀跟所有一切的內外在因素。

若用SWOT或是cons and pros來檢討也不太對勁
SWOT (感謝好友提供)
S: 夫妻可以合報稅
W: 失去某程度自由
O: 開發更多自動化服務
T: 公主病加重導致提早失能
這四個象限,真的能表現婚姻的本質嗎?

當Cons真的大於Pros的時候,這足以當作所有問題的答案嗎?
如果漏了基本的議題呢?結了之後再退還是用幾年的時間來列出足以代表性的問題。

就上廣告學時候的課一樣,受訪者的客群過於小眾時這答案足以代表大眾市場嗎?這商品的定位不會被錯誤引導到不對的位置嗎?

究竟要多愛一個人,才會想和他結婚?
應該有個測量表,測量愛情濃度,就像泳池旁的那個表,連動的隨時根據的水溫和所有在水中的變化轉播。亦或是像血壓一樣的界定它,例如低於30的時候法官可以准許離婚,高於95且又維持180天時達到了可結婚的門檻之類的定義。

我一直對這題目很好奇,但事到如今一我已經是一位已婚的婦人,我還是想知道究竟這一題的測量標準為何?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