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6 21:08:01檸檬頭

Plan101。第三十一課。府城大食團。建國點心店(蘇蝦仁肉圓)。台南

在隔壁的太陽牌冰城,吃著吃著就默默的往這移動
或許是吃了冷的要來補補溫度
也或者是芋粿兩個字對我來說太明顯
呼喊著...來唷!!!來唷~~~

我們一個接著一個,吃完了涼呼呼的牛奶霜
跑來這邊取暖,其實那天也不冷
天上掛著熱呼呼的太陽,閃耀著
媽媽不管到哪真的都點了一碗米粉
真是嚇傻我了...
因為那天已經吃了六千牛肉湯、飯店Buffet早餐、剛剛的冰...
應該還漏打了啥
一碗肉羹米粉....似乎真的太多

 
但其實我也很害怕想說六個人坐在這
只點一碗米粉和一個芋粿,似乎太壞心了
還來一份招牌...就是蝦仁肉圓
肉羹米粉的味道我沒啥印象,但是看吃得很飽的娘
在加了辣椒和醋後,沒三兩下功夫就吃得清潔溜溜
我想娘應該還蠻滿意的!
而肉圓,醬汁還蠻不錯的....果然每一家的風味都不太一樣
我喜歡Q又厚的皮....老實說,他有...他的皮有符合我蒸肉圓的標準
而內餡有小蝦和所謂的肉燥...我覺得比較像已烹調過碎肉
在我心目中的分數是武廟肉圓〉建國點心店〉福記肉圓
清蒸的肉圓用米漿包裹在餡料上,蒸熟粉白色透光,若隱若現的看到餡料
一種食物上的朦朧美
記得小時候第一次吃到的時候,驚訝萬分!
畢竟炸肉圓才是我心中的王道,這半路殺出的蒸肉圓是哪來的新發明
豈知是自己才疏學淺

 
再來就是讓我張大眼睛的芋粿
天呀!這芋粿,我超滿意的...
條理分明又絲絲入扣
可以吃到真材實料、可以吃到好吃味道
跟肉圓用同一種醬汁
一點點的甜味
非常扎實的芋粿...讓我有一種黑糖糕的錯覺
芋條和肉燥一起蒸煮
陣陣的芋香在口中散開,加上一點辣醬
好優秀的傳統味道
況且只要25元,怎麼每次都覺得新台幣在台南比較大張的感覺!
台南實在太美麗了


[建國點心店]
地址:台南市民權路一段45號
電話:06-2246608
營業時間:1000-1800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