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1 22:14:27檸檬頭

Plan101。第二十三課。府城同學會。龍泉冰店。麻豆

這是上次瘋狂找阿蘭碗粿錯過的美食
我連他前面街口的臭豆腐都吃了
竟然沒嚐嚐這遠近馳名的龍泉冰店

 
趁著這次府城同學會,最後一站陰錯陽差的跑來了善化
那就轉個向,殺去麻豆吧!
反正也要轉到國道一號...就當是順路回家
為了吃 ,其實不要太天高皇帝遠....我的藉口都適用啦!
其實,一進門我就亂了方寸
牆上都是媒體露出的剪報...

也很難得我沒有辦法馬上說出我想要的美食
種類太多了....
加上那個白豆...打亂我的思緒
紅豆、綠豆、黃豆、黑豆我都知道~~
白豆是何許人也?
眼眼小一副就是跟白豆很熟的Fu...
我把腦袋裡所有資料調出來都沒啥印象耶~~

一進門由於是老房子
它其實很矮小...
我像個絕地50尺女巨人站在那很不對勁
老闆娘馬上就點頭示意問我們要吃啥
最後眼眼小點的是粉粿冰
而我的是綜合牛奶冰....
寧殺錯不放過的心態....怪不得我瘦不下來
老闆很熟練的拿著一個小湯匙
卡卡卡...每種料就裝進了碗裡...
忽然讓我想到了江水號的老闆
三兩下功夫就端到了我們眼前
我超開心的啦~~
一口就咬到了杏仁....天呀!!!
接下來有兩至三分鐘的時間
我都在玩尋找杏仁的遊戲
偏偏顏色相似的有兩種



粉粿是手工自製的,愛玉也是可是阿里山愛玉唷~~
粉粿黏呼呼又軟Q,而愛玉也很好吃~~
各種配料在碗裡各司其職的發揚光大
剉冰就怕料都非常甜...但是,它可是該甜的有盡本分
最讓我開心的一顆顆的小芋頭....江水號的是芋頭泥
而這裡的芋頭是小丁...綿綿的芋頭丁
另外,除了現場有在賣麵茶(可現吃也可買粉帶回家自製)之外...
連料也可以單獨買耶...
回來的時候爬文...發現湯圓冰很受推崇...還有麵茶湯圓也是....
下次一定要再來嚐嚐

[龍泉冰店]
地址:721台南市麻豆區平等路2之4號
電話:06-5721796
營業時間:0700-1930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