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4 17:31:40檸檬頭

Plan101。第六課。葉家大粒粉圓。新竹

我是粉圓人

這點應該不用太強調

況且,我們家的小孩...似乎都很愛這一味

這一小陀的地瓜粉煮起來...竟然可以造就這麼多幸福滋味

況且,它是透明的

跟一般深咖啡色或是五彩的完全不同

重點是...以五十嵐的珍珠是XS的尺寸來計算...這大粒粉圓絕對是3L的尺碼

吃起來QQQ,淡淡的糖水飄出香蕉油的味道

很古早味的Fu....

我不愛配料~~所以點的是原味...

另外,也可以加紅豆....OOXX綜合之類的

只是在我的心目中...香蕉油就是最真實的自己~~他哪跟別人處的好哩...

 

這兒也有冬季限定,

就是熱芋泥了~~

我記得第一次吃到這神奇的東西

是小O帶我來吃的~不過我們吃的不是靠近城隍廟的這一家

而是中山路上的那一家

據說是兩兄弟....

網路上最容易google到的不是這家多美味...而是服務態度有多糟

但是,當天體驗也還好...並沒有啥兇巴巴的跡象

芋泥神奇的是...他本人是甜的~~卻加上了鹹的油酥...

芋泥裡完全沒有硬怪.....又燙...又香...又滑順

只是這兩小碗...你千萬不要以為自己很厲害

一口氣要吃完兩樣...可是要拼一下的!

 

古老的鐵皮招牌

據說有百來年的歷史

有機會....就試試這新竹的傳統老滋味吧!

 

 

葉 大粒粉圓

新竹市北門街83號

電話03-5256763

 

電話 : (03) 5256763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