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3 22:38:04檸檬頭

咖哩也是一種鄉愁。茄子咖哩。台中J-Mall

咖哩是一種鄉愁

因為那是兒時的印象

約莫民國70年左右的那個年代

在逢甲大學旁的文華路...還是個沒沒無聞的小地方

那裏有一間名士園餐廳,專攻大學生的味蕾

那時我就愛上咖哩了

日式甜甜的咖哩,有很多很多的紅蘿蔔、洋芋....

那是阿公給我的印象



不能說一直追著咖哩

因為我總是不斷發掘著新食物...

一度迷戀印度咖哩....

但是,在咖哩界若沒有洋芋...在我的世界根本就是違法的事

就像牛肉麵裡沒有牛肉一樣的苟且偷生

回歸正題

茄子咖哩的重點是....它沒有洋芋

它的優點是可加辣

依自己的喜好調整辣度

很有日本風格



口味有多種選擇

套餐是從沙拉開始,連醬都可以選口味..

我當然是選遠離肥胖的和風醬...而那其實要穿L號的眼眼小,則是我害怕的千島醬

湯也有多種選擇

我選是我的罐頭愛湯...巧達湯,可惜!他用的不是罐頭...是蘑菇口味

不會太過濃稠,而且保證有菇

眼眼小的則是番茄蔬菜清湯,真的有清耶!番茄味還蠻濃郁的,總之比我想像的實在很多

一道道餐點就輪流的上桌

迅速的吃光....

再搭著他的飛碟,飛回洗碗機!







較特別的就是那螢光粉紅的果醋冰沙

他真的螢光粉紅到很像是夜店裡的酒...

但是,喝完之後嘴巴忽然就清爽了

在我心中,咖哩屬濃稠食品,吃完之後來一杯清爽飲品

真的有大大的加分

他的米粒不是軟Q的米粒

比較像利家咖哩那種,較硬實有嚼勁的米飯

或許是怕久浸在醬汁中會過於軟爛

這樣想想還蠻貼心的




最後的附餐

還有飲料和甜點

雖然很制式的配套

一整套吃下來,可是非常有飽足感唷!

咖哩的味道又很對....

比我的期望值還好些!






[茄子咖哩]

地址:台中市中港路三段118號之51

電話:04-24657555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ivy 2012-02-24 22:22:09

我超愛吃咖哩的
一個月裡總有三四天煮咖哩
沒辦法
真的是太愛啦~
那冰沙好酷呢
顏色太漂亮了吧
不知是什麼味道的呢?

版主回應
梅子口味的醋....
咖哩煮一大鍋...真的可以吃超久的...
2012-02-25 15:2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