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4 23:34:28檸檬頭

波麗士大人

記得我還大學好友之一

在某堂英文會話課上

老師默默的用英文問了我們討厭甚麼人

那時的單字量還很空虛

你想想....一個大學聯考英文只有17分的人(是我!沒錯)

能想出個職業別就要偷笑了

當下,我就回答了警察

或許是電影看多了

就覺得警察沒好到哪去

雖然新紮師兄和成龍先生的警察故事我都有看...

我相信,絕對有好警察

而好朋友當下回答了醫生

因為她覺得醫生都為了錢,罔顧病人的性命

之後,老師又問了大家自己父親的行業

我們倆都笑了

因為,我們親愛的父親大人,剛好是彼此討厭的行業。

 

其實小時候,真的很少會跟警察有接觸

因為小時候是嚇大的...

你不乖就叫警察叔叔把你抓走唷~

我想其他的小朋友可能是說請醫生伯伯給你打針之類的

但是,就這兩年

我終於見識了台中的人民保母

究竟怎麼為大台中市民,盡心盡力

 

案件一:

話說有個周末的午后,我們跑去西安街的養雞場吃飯

不熟路的小眼,去找停車位了

很神奇的事情發生了,前面有事故

照理說等待是應該的

但是,大家為了不阻礙道路...

連忙把路清了出來

好讓等待的人通行者過去

小眼剛好跟在波麗士大人車的後面

波麗士大人淡淡的往路的左邊偏一點點..

因前方有車要會車

車一過之後,波麗士大人就把車移到路中間

對小眼大喊了一聲

等一下,於是他還是讓他等了一會兒

於是就自顧自的擋在路中間

開始為事故作筆錄

就這樣,小眼在艷陽下等著

直到他都處理完了

他就默默的把車開走了

 

事件二:

某日中午,因同事外出發生車禍

我從中午用餐的地方,穿著黑窄裙拼著老命跑去了

因為比較晚到的原因

到的時候波麗士大人已經在他的波麗士車中畫圖和寫筆錄

大人坐在駕駛座

而我們站在副駕座旁的屋簷下

大人他開啟了副駕座這邊的窗戶

聽到冷氣轟轟吹著

大家像去郵局排隊一樣

輪流彎著腰把頭伸進去...聽他說話並回答他的問題

若我們站在外面回答,他就會說聽不到耶....你靠近一點

但是我心裏想....大家都在外面....您大人就不能移一下您的尊臀

去來問一下,不就可以更快加速流程....

也讓您可以更快回到您涼快的辦公室....不是嗎?!

 

事件三:

倒楣鬼小眼的身分被盜用

電信局要我們去警察局處理

因為她說哪一個警察局都能辦理

所以,我們也就找了離家近的這一間

印象很深刻,當時差25分下午五點

警察局(或是派出所)一眼望去有15個人以上

但是,當我們說完問題之後

他的回答是會用電腦的那位大人

五點會來,問我們要不要等

於是我們離開了

帶著極度的驚訝...我天真的問小眼...原來警察都不會用電腦唷?!

雖然,我倆都無解

最妙的是之後小眼請他家那邊的派出所說明了身分被盜用的狀況

那位波麗士大人就跟電視演的一樣,充滿熱誠的要幫小眼處理

但是,因為要較大的警察局才能處理

熱誠的波麗士打了電話又撥回了較大的警局...

電話這頭的行政單位,開始質疑小眼不老實,自己把身分賣給不肖業者

還到警察局來演戲....

於是,事情還是一樣無解...

 

這真的不知該如何對這令人尊敬的波麗士大人產生好感

我相信台中市一定有那種愛國、愛民好警察...

只是,我們需要更多

 

圖片來源:http://www.sightsecure.com/Industries/law-enforcement-military.html

Lazybone 2010-09-19 22:46:01

謝謝你分享了正面的案例
我想 那些認真的警察真的需要我們的鼓勵的

山綠色 2010-09-09 22:09:46

我覺得...什麼樣的人都有,哪個行業別都一樣,只是如果接觸到的人都有同理心的話,我們的生活會更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