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7 22:16:24檸檬頭

不哭,不是不想念 --- 親愛的蔡馬大

一個人撐著一把大傘走在大雨裡

這路線有些熟悉

是蔡馬大的散步路線

看了看她會停留的街角

忽然,放聲大哭

好險,是大雨遮掩了軟弱

 

青柚的酸甜 是戀愛的味道

檸檬的酸澀 是戀愛的青澀

成天有人告訴我們愛情的滋味

但是死亡呢?

咀嚼起來淡如白紙嗎?



一些眼淚、突如其來的傷悲

那離開後,過去成就的過往呢?

蔡馬大

大約在五年前加入了我們家

一隻兩歲的米格魯

不知為啥第一次看到她的時候

就問佳美麵包的毛爸

為啥當初要轉送給人家的時候 不給我

過沒多久後,毛爸就跑來問我了

我也就喜孜孜的請他把馬大帶來

我去把她牽回來的時候,她有些害怕

但還是跟我走了

那天還在公司上班,先讓她暫時窩在公司的樓梯間

等著 等著 等到了下班

二話不說,把怯生生的她安全的放在腳踏墊前

就開始她在蔡家的生活了

 

她一進家門的時候

可以感覺她的恐懼

因為陌生的環境,她一跳就跳上了客廳的茶几

這可是老爸的大忌...

基本上狗是要住在房子外的,住在房子內已經是特權了

她還就這樣大勒勒的跳上了茶几

那可讓老爸緊張了一下

降血壓藥都請出來了

 

我是個負責玩樂教育的主人

基本上,在狗的世界裡,我應該跟她們一樣是狗吧

所以,我的命令與口號....就跟耳邊風一樣

汪汪個兩聲也就過去了

 

蔡馬大一來新環境的適應方式是破壞

大破壞

到處大小便

到處咬東西

有看過馬利與我的人就知道

電影演的是真的...

她的menu上有

一隻手機....這我還真的不太了解那些不見的部分是去哪了

一個COACH的包包....這是我第一次買名牌包送給我娘

一的電視遙控器....這遙控器現在還在使用中,就是邊邊角角都有一些特殊壓花

一些椅子腳....無論是樟木硬梆梆...到媽媽新進貨的白色皮沙發

幾雙鞋....這不得不誇她識貨....不是真皮的不咬...就算是球鞋也會只把皮的部分咬下來

還有很多東西

這些東西都都有遺失的一角、兩角...或是啥都找不到

她若是吃了...第二天或是第三天就會完整的出現在她的便便裡

她若是沒吃...那第二天或第三天就可以在家具底下發現一些遺骸

當然,也跟正常狗狗一般

她也愛吃人類的食物

秉持著狗界的最高宗旨

人類的食物永遠比較好吃的原理

她每天最主要的工作除了假裝看家之外

就是伏在餐桌下

隨時突擊我們手滑掉落的美食

也把我們寵壞了,因為她撿了之後,我們連地都不用擦

因為她可能舔得比我們整理過還乾淨

所以,她走的第二天

我不小心把青菜掉到地上了

還在等她來撿...

她也很愛吃水果

除了香蕉

其他她都來者不拒

每次吃蘋果、芭樂、梨子

這種有個小核的水果時

她就會在旁邊Stand by

而且一開始為了不引起大家的戒心

她會坐得遠遠的

之後每幾分鐘偷偷往前一點點

等你吃的差不多的時候

就這麼剛好會出現在你旁邊

用著那高級的眼線繪製出的大眼

水汪汪的看著你,勤奮的搖著尾巴

這時不給她都覺得自己不對

所以她走了後

吃著芭樂的我和妹妹

在要把芭樂心丟掉的那個當下

互看了一眼

的確是不太習慣

她很怕生

但是又很喜歡跟人家莫名熟

或許是換過主人的原因

她對搭車這件事有莫名的恐懼

在車上從來不睡覺

隨時處在備戰狀態

外出時,除了自顧自的玩之外

不時的還要掃瞄我們去哪了

如果遠了點,她馬上就快步跟上

可以看到她那心急如焚的表情

就算是小眼牽著她

她也會不時的回頭看看我有沒跟上

若有的太遠

她就一屁股坐下來等

走也不走了

 

她黏人

我進家門的時候

她一定是第一個等我的人

緊緊的跟在腳邊

等我摸摸她

叫叫她的名字

之後就各自做著各自的事

如果玩電腦玩太久

她就會乾脆睡在我旁邊

直到我們都回房了

她才會回到她睡覺的位置

 

今年三月底

她因為後腿出現了兩個乒乓球大小的腫瘤

看了兩間小診所後

我直接把她帶到了狗界的榮總

中興獸醫附設寵物醫院看診

醫生建議化療

於是我把她帶回家了

因為她還活蹦亂跳的

我打從心底不相信她有病

即使,每張X光片都舉證歷歷

即使,血液報告上也說這不是甚麼好東西

但是,看到化療的狗狗

打著麻藥軟趴趴的打著化療藥劑

每次一小時的時間

有些狗狗可能撐不過麻醉

有些狗狗或許覺得一小時比一年還長

醫生也沒有辦法說出

化療一定有效之類的話語

只是多數的狗狗有效

於是我自私了點

選擇了 可以散步、玩耍 一起吃吃喝喝的日子

或許這樣比較好吧

 

上周一的時候

發現她突然虛弱了好多

該是時候了,該是時候去接受化療了

只是就在我打定主意的第二天

她就離開了

 

雖然我準備了三個月

我知道,她隨時會離開我

但是,似乎多長的時間都沒有辦法做好準備

這不像工作,多練習就可以表現的很好

這不像結案,案子結了還可以等下一個案子

這是一個一起走過五年歲月的家人

就這樣,離開了

還記得他離開前

站在原地看著我

看了好久好久

現在,她走了

 

馬大的小時後:http://blog.yam.com/amialiao/article/29647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