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1 12:59:01檸檬頭

說再見的那一天!


原來說再見,很難

和外公説再見的那一天

身為孫字輩的我...

要說說孫子輩心中的外公

外公從沒因為你是內孫多愛你一些~~

是外孫就少疼你一點


我們個個在他懷裡都是寶

況且我本來覺得這件事對我來說應該很簡單

但是想著想著就覺得關於外公的記憶模糊了。


腦袋裡,都是這幾年了!

年事已高的外公、總是在笑的外公

似乎不記得小時候

高壯健康的外公

先讓一切回到從前

先從記憶中的外婆家開始

一個夏天有小泳池的院子

我們就穿著內衣褲在水池裡玩水

一個有種著檳榔樹和桂圓樹的院子

八月的時候 會有淡淡的桂花香氣

還有一棵宇宙大的杜鵑花

一隻叫做tiger的秋田犬吃飯前都要握手

還有一隻成天就在小冬冬乖和春夏秋冬都在恭喜發財的巴戈鳥


這是記憶中的小時候

外公家其實沒多富麗堂皇,卻是小時候最喜歡去的地方

那裡有好吃的、好玩的!

無論是紹子麵、醡醬麵、水煮花生,或是要原湯化原石的餃子

這些簡單的美味就把我們餵得飽飽

半夜拌一碗醬油麵或是泡一碗統一牛肉麵

就可以乖乖睡覺了

早上起來我和表哥一個人吃鹹飯團和甜飯團

一罐麥芽調味奶

就讓我倆超滿足的了!


小時候沒有I pad 或是 I phone

我們玩得都很自然

我記得天還沒亮四五點

外公就會帶我們搭公車去大坑爬山

然後發一個饅頭

就這樣的一場爺孫版的小旅行

或是去東海大學撿蠶殼

這樣我們也能玩上一整天


記得小時候的某個晚上我醒來

發現爹娘不在家

就打電話到外婆家請外公來陪我

結果外公真的就搭計程車來了

在門口拉鐵門的時候

爹娘就回來了

外公就在默默的坐著計程車回家!

之後爹娘晚上出門就會帶著我們

可能是想著我們這幾個ㄚ頭太會整人了


似乎沒有幾次和外公出遊的照片

長大了之後,我們似乎只顧著自己、朋友

追逐著自己的生活

都忘了那個小時後追著我們跑的外公


在過幾天
就是百日了
原來您才離開我們一下子
但是我們已經覺得您離開的好久了
有太多的感謝
沒有說出口
感謝您把我們教的這麼好
雖然沒當上高官也不是什麼權貴
但是我們個個完成了學業
自給自足各有專長
雖然沒有乖乖的結婚生子
但是身邊也都有人守護著我們
我們會好好照顧自己的
一點都不需要擔心
我們愛你

部落格專用相簿





Dear Grandpa
We will always love you.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