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02 21:19:14鯨鯊

男人的秘密

DSC00119(正式).JPG

人生就像大富翁,時而贏錢,時而輸錢(只是你永遠不知道你的骰子要讓你走到贏錢還是輸錢的那一步)。就好比國中時因為數學考卷拿80分,阿公就送我100元做獎勵;對比現在,我用了6年的筆電因C槽(桌面)、D槽無預警且無事前通知的掛掉導致無法開機,讓我難過了好久(將近兩個月),幸好我花了約2萬元才讓它們(6年來的電腦繪圖作品)大部分起死回生。一直以來我的大原則都是用盡畢生洪荒之力找尋的資料放隨身碟,essential的資料放D槽,有點重要的資料放桌面。雖然黑寡婦說的好備份是個好習慣...但不是每個人都有辦法隨時待機做備份。我將其帶去台北找上了資料救援,靜候了三週,上個月中旬硬碟開盤(也就是借屍還魂…單獨把讀取處裝在其它新的外殼)完畢後,店員也做了些講解(重點如下~)。

店員說,如果使用Check Disk還原據說有可能更糟,而老司機們一致推崇「#男人的秘密」最好放在D槽的原因,正是因為有些電腦有一鍵還原的功能,但相較怕晃動的硬碟,怕冒然拔除的隨身碟反而保存較安全。

現在有了一鍵備份這項好物救援後的資料每天做好此隨手之勞( 一鍵備份),就能放心了~

DSC00117(正式).JPG

#寂寞連假     #深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