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31 22:51:30鯨鯊

老朋友,好久不見。

同學會

八月中旬,我和一群國中認識的朋友見面吃飯,4年沒見了,這些年來發生了許多事,心中有滿滿的話想和過去難以聯絡的老朋友們分享,因為考慮到大三之後可能只會愈來愈忙(但不是忙課內),因此在這忙碌的前夕空檔加入阿竹對於同學會的討論,有別於影評朋友的兩天效率,我們足足喬了3個月才正式定案。

 

 

在看完【末代武士】隔天一完成影評後(該文目前已刊登於蘋果日報),我馬上收拾東西前往桃園火車站附近,穿越馬路到達人聲鼎沸的義式餐廳門口,第一個看到的就是朋友少根筋,而他也驚訝我國中畢業以來的身高差距。

 

 

當我看到各位同學頓時心中浮現種自然的親切感,點完牛肉燉飯和杯奇特的藍色氣泡飲後,就座閒談之下瞭解其實身為年輕世代的大家早已捨棄FB投向其他平台,同學們大多還沒考過職場必備的多益令人有些訝異,也有人不太清楚我寫聚餐文的用意,我談到多益考場在阿蘇校內並驚嘆校園很大,而在他眼裡卻頗小,得到不同的新觀點,少根筋目前就讀體育相關學校,幫忙學生教課打羽球,又是個特別的打工媒介。

 

 

當天一路到晚間10點散會都是七成吃飯三成聊天,也因此幾乎都是我在聽別人訴說,同樣是兩個小時,在學校地下餐廳與大學朋友吃飯聊天,或是影友聚餐則反過來是三成吃飯,七成聊天,不只是我,也有人同感認為講話都必須用大聲吼的,聊起來不是說很舒暢,例如我想和坐靠門的古小兔聊句話都得把頭伸到窗邊隔空對話,也因此常常挪動身子,長桌盡頭的同學很難聽到長桌起始的人在說什麼(影友聚會無論是在餐廳或是40人的場合都沒有這狀況),也無法一眼望盡長桌的盡頭,連小賴都自嘲受到邊緣化

  

 

我極度痛恨網路聊天,除了已讀不回這個問題外,當言語轉化成文字時,人們往往因為追求方便與懶而意興闌珊,而實體聊天的問題並不會如此嚴重,這次聚會雖然比網路聊天成效好的一些,但不算好非常多,同一個話題只能和頂多一兩個同學聊,個人認為二到頂多八人的聚會是最剛好。

 

喜好程度:

2~8人聚會>8人以上聚會>網路聊天

 

雖然聚會尾聲時有人提議續攤,有的朋友家有門禁,無法隨同,不過能看看許久不見的朋友,真的很令人高興。

 

...298165141正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