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3 08:42:09

預備進行人生中的第一宗手術

  哈哈,不用緊張,我說的是脫智慧齒 XDD

  事實上我在九月三十日就脫了右下那隻,原先牙醫是以為要開刀的,可是因為我自己弄崩了反而因禍得福不用動手術就可以直接的脫。

  牙醫著我休息兩三星期等傷口好了再脫左下那隻,我猜這次我是沒這麼幸運可以逃過動手術縫針的命運吧 XDD

  家族遺傳我爸媽到老都仍是真牙,我爸更是從沒蛀牙,我這次也是因為四顆智慧齒生了超過十年都長不出而導致隔鄰的大牙有些蛀才不得已要脫。事實上我也得了家族遺傳,從沒蛀過牙,過了換牙期也沒脫過牙,唯一就只是遺傳了牙齒有些不整齊和比較黃吧 ^^a(也可能跟我們潮州人自小就喝濃茶有關)

  身體一向沒試過大病痛,就只有試過第七條神經線發炎(面癱),但那時年輕很快就好了,雖然現在左邊眉眼跟右邊眉眼是有些高低,不過對我日常生活完全沒影響。

  脫智慧齒那天我抱著好奇的心去診所 XDD,因為小時候換牙脫牙的經驗已不記得了,時常聽人說脫牙很痛,特別是智慧齒,幸好我這次脫牙經驗完全感覺不到痛楚(因打了麻醉針),倒是脫後護理比較麻煩,我已連續三天只進食流質食物怕碰到脫牙的傷口,也不敢擦牙只單純用鹽水漱口。最不習慣的是要吃抗生素,我很久沒吃過西藥(沒病沒痛就不會亂吃藥,我傷風感冒也是讓它自然好的)。可能是心理因素,因為只進流質食物覺得體質比較虛弱,就更覺得吃下西藥抗生藥令人更散(哈,「散」是香港說法,我不知道書寫語應該怎麼說 XD)。

  幸好一個人住,我已預備一至兩星期完全不打掃 XDDD,盡量讓身體多休息,也希望之後的脫智慧齒行動順順利利,以後再也不用脫牙 ^^

  就只是脫一隻要休養三星期,那脫四隻就要十二個星期,差不多三個月的時間呢,希望農曆新年前把牙的問題都弄好。

天兒 2010-10-07 23:21:36

所思姐~
老實說我從未聽過蛀牙是會遺傳的@@"
但智慧齒不是每人都有的嗎?只是有些人可能一生也不會長出來而已吧?長不長得出就不曉得跟遺傳有沒有關了~

三姐,話說跟蛀牙/護齒有關的是第95集搭上萬人迷XDDD

小思 2010-10-06 08:03:23

嗯,如果是口腔裡需要開刀的話,一位口腔外科的朋友說過,為了保險起見,醫生應該會先靜脈注射抗生素(以防萬一),讓抗生素在血液中循環後才動刀。。
上次做導管手術時也是如此,不過因為擴散太厲害,壓迫到痛感神經,所以開刀當時什麼感覺都沒有XD。。(這也是朋友說的,因為之前已經誤診過,他怕新的醫師不乖乖替我治療,因此事先將病名用拉丁文拼給我,叫我交給醫師,把治療流程也說給我聽,有醫生朋友倒是滿好XDD)

小三好些了嗎?要是開刀後真沒胃口的話,如果市面上有什麼流質但是又含有高營養的飲料的話,不妨買來喝喝看,補充體力也好。。
請多休息~
~抱~

天兒~
蛀牙有沒有遺傳我不曉得,似乎有一點,但是那和吃東西的習慣似乎也有關。如果吃完東西記得喝水/茶,稍微清潔一下口腔,比較不容易蛀牙。

智慧齒似乎倒是真的和遺傳有關,因為我沒有,父母兄妹好像也都沒有。照X光片就會看得出來^___^。

*請小三和天兒原諒我的忙碌和懶惰XD。。這裡順口說,我自己製作的有留檔在(天兒的部份也有),大合唱我也有,其實以前有的比較多,因為Mac無法直接聽,每次都需要抓下來才能聽,但之前整理電腦時,刪除了。。。


哈哈哈,話說,大家這樣留話,忽然覺得滿好玩,好像這是女生宿舍,上下舖那樣閒聊XD。。很溫馨說XDDD。。。

小江 2010-10-06 00:10:36

啊,很尷尬XD.........

烏龍現在好了點,雖然有時還有。不過這次是思想跟行動的配對有點失常,我要承認。昨天回到家中我的眼睛是赤痛的,因為對住電腦太長時間,但有想做些私人的事,所以回家還是開了。

工作忙,不可說很累,不過很多時做到九時多,其實到了那個時候我已經沒了餓的感覺。所以現在放工第一件事是回家洗澡、做私人事和看看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