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7 13:53:19Van

- 一人塔台 -


之前才笑說哪天跟那位娃娃音學妹一起值半夜班時,會不會被懷疑是同一人,沒想到事情就真的發生了。

基本上,聽過我聲音的人,都覺得是常人版,而娃娃音學妹是零肆零再高兩階版,再怎麼說也不像。

話說在這個只剩我們兩個人值班的漆黑半夜裡,在LC席的她發完棕衣航空換GC席的示後,回頭繼續迎接下一架到場的航機。

而在我給完棕衣航空進BAY指示後,他突然這麼問了…

棕衣航空:「Are you the same person with the tower?」

我:「Negative…..We are two persons?」

棕衣航空:「Oh…..your voice sounds the same……」

我:「Oh…..Many people has the same feeling with you……」

棕衣航空:「uh….I’m just curious….」

我:「That’s ok….」

我們就莫明奇妙的空中英語教室起來!

不過,棕衣航空真的是有問題就愛問問的航空公司,所以他會這樣問一點也不奇怪,因為航管系統的關係,棕衣航空的計劃中,有時候他們的C/S就是三碼,比如說UPS061,我剛到塔台時不知道,都依照計劃唸,可是他們只叫自己UPS61,有天有個老兄又問了…

「Why do you call us in three digital, but we’re two….」


Van 2009-09-01 22:14:47

Dear Cougar教官,
吼…你跟Harry是同一掛的喔…
已經有人來跟我告狀了,哈~

還好啦,看運氣,有遇到,就say hello啦…
不過,到年底前,很難再聽到我的聲音囉…
開始要當苦命阿信,每天早起罵學生了…
呃…不是,是教育、感化學生了…


Dear Ming,
無言.....


Dear Macro Chain,
呵~是呀…聽無線電很有趣,每個人的聲音透過機器後,
有的人的聲音就變得很不一樣啦…
像綠地球就有一個747的女生飛行員,聲音也超娃娃的…
我同事有次聽到就說…還真不習慣…哈~


Dear 路人甲,
呃…怎麼說,每個人的發聲的方式不一樣,
那個學妹的聲音,連平常講話都是這樣,
所以我們聽久也很習慣囉!

至於飛行員聽到她的聲音會不會不放心,
好像也不至於,只要她的語調是肯定的,應該就不是問題囉!
說實在的,要她去改變一個已經用了二十幾年的發音方式,
真的很不容易囉!

教官也太恐佈了吧…連我的聲音都聽過了…

路人甲 2009-08-31 21:59:24

恕我直言 那位娃娃音教官的鼻音實在太重了
我有時不注意聽 還真聽不出來她說些什麼
可能是我年老耳背吧
教官您的聲音倒還好 不會讓我感到雞皮嘎答掉滿地
但是我想林志玲之前有的困惱 您的學妹也應該有吧 她的聲音會不會太年輕而無法讓pilots放心呢?

Macro Chain 2009-08-30 14:03:08

最近才進了松山某航空公司, 擔任修護工程師. 也曾好幾次偷偷聽著 Tower 所發的許可.

有好多次, 我不只聽到塔台有娃娃音的航管聲音, 連飛機都傳出有娃娃音的 Pilot.

要很仔細聽, 才聽得出來兩個只有些微的不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