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8 22:17:53Van

- 解套了!-

(拆牙套前的最後高雄之旅,左邊是未拆前,右邊是拆完後…)




嘿嘿…經過一年又八個月的煎熬,我的牙終於出關了,解套了!

現在只差最後一個工程,預定在七月初,再把一顆之前磨過的牙換上新衣,就大功告成,只能說辛苦的有代價,整個人煥然一新啦!

回首這幾個月來,我還是當豬一樣養,大概只有初期有瘦個一公斤,之後,只有換線後的一個禮拜,會稍稍吃不下飯,恢復後,又是一條活龍,連蟹腳都有抓來啃過,百無禁忌,難怪,手臂跟大腿還是跟舉重的國手一樣粗壯。

戴牙套唯一讓我害怕的東西只有一樣,咖哩?錯…法國吐司?錯…菱角?錯…

其實是…金針菇!

不要小看它軟軟好欺付,恐佈的地方就在他那長長的鬚,曾經有兩次它的金針頭卡在牙套上,但是鬚已經掉到喉嚨裡,要吞也吞不下去,用舌頭也勾不上來,感覺就像快斷氣一樣,只好火速衝到廁所,把它抓出來,那時已經臉紅如關公。

不要再叫我牙套妹了,請叫我正妹…哇哈哈~

只是開始要戴維持器,全天戴著要一年半左右,之後,只要晚上睡覺戴時就好,但要戴一輩子,因為牙齒已經經過大移動,還是需要靠輔助器把它固定住,否則經過一段時間不戴維持器的話,牙齒的位置還是有可能會跑掉,之前的辛苦會白費了!

戴維持器的第一個席位,超級嚴重大舌頭,連我都受不了這麼“俗”的發音,只好上一個round時,把上排維持器拿掉,休息時戴回去,等接下一個round時,再把下排拿掉,上下輪流,都要顧到,真是一條辛苦路,愛美真是有代價的!


(拆完牙套後的模糊上排牙,有整齊厚…)
(臨時維持器,全透明的,不細看看不出來牙上有機關,但之後常戴的維持器,會有一條鐵絲繞過…)

上一篇:- 小強人生 -

Van 2009-07-01 22:34:42

Dear Macro Chain,
哈~我想大家都誤會了,
其實我拆完牙套的照片,根本還沒照說…
大家看到那個沒帶牙套的是我妹啦…哈~
不過,我妹聽到,應該也很開心啦…

大舌頭,嗯…就是…
你把一顆滷蛋,放在嘴裡,然後突然來了一通
非接不可的電話,張嘴講話的那種發音啦…哈~

Macro Chain 2009-06-29 06:05:10

哇! 大正妹一枚!!

笑起來真的很迷人... ^_^

不過我也想聽聽看大舌頭的聲音是什麼... 超級好奇 ATC 給指令的時候, 會講成什麼... 哈!

Van 2009-06-28 20:00:25

Dear 千,
我沒有福隆啦,是Ree跟朋友去的啦…
人家也沒跟到啦…嗚…
不過…現在暑假…海灘全是人…
超難玩的…看來我們改到9月好了…
反正妳隨時也能翹班嘛…哈


Dear RL,
哈~謝謝啦…現在真的愛笑多了…呵~


Dear NM,
連這你也找的到呀…有你的!
我已經盡量搞神祕了…
徒兒乖,雖然我們師徒緣份就一個半月…
但話說…好的開始就是成功的一半,
第一個月自己皮扒緊一點…
隨便你搞沒關係,但注意後面有隻母老虎…
不要搞到讓她張嘴對你吼就好…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