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8 21:41:17Van

- 小強人生 -


某天上早班時,塔台CC隨口說了:「ㄟ…現在去大阪四天三夜只要12999元耶,但是,誰敢去呀…」

K桑:「敢呀,去了剛好順便帶H1N1回來…」

另外一位學弟接著說:「無價!」

我也順口說了:「無限期的假期…」

我最近有非常嚴重的上班倦怠症,每天滿腦子都在想如何可以不用上班,因為H1N1,每次上班都要量耳溫作記錄,我都在偷偷幻想用什麼方法可以得到38°C的體溫,於是得到了各方的意見,包含在耳朵裡塞個暖暖包(基本上我不是小飛象,這個有點困難度)、繞著塔台跑五圈再上樓或是來杯100°C的熱水,以上並沒有讓我成功過,所以,繼續徵求新方法!

K桑常說我是他這輩子見過最賽的人,不是在工作上,就是在生活上,所有賽事都很經典,綜合賽事點點,以致於一陣子就會出現拒絕上班的症狀。

上個月到日本琉球玩了四天,把罔市停在上班的地方,回來後,它的下巴就被狼吻了,因為塔台那陣子在拆鐵衣還有機場捷運工程,進出的工程車輛很多,哪天被kiss,兇手是誰也無從追查,只能摸摸鼻子,認了。

很奇怪的是,那刻我也沒有很生氣,可能罔市遇過太多衰事,告訴自己花錢消災,花筆大錢拷個漆吧!而且如果註定要有車關,以這種方式躲過也不賴,至少人沒事,突然間覺得我的屁股下面的椅子開始長出了蓮花。

後來牽罔市去洗澡,洗車的師父看了說:「不用烤漆啦,因為平常有在打蠟,上面黏到的,是別台車的漆,小美容就夠了!還用不到大美容咧…」

頓時間,眼前出現滿谷的花海,雖然還是要跟十二個小朋友說拜拜,但已經心滿意足了!

幾天後,難得上網購物,找了一個有一萬多筆買賣記錄的優良賣家下手,極好的評價高達99.8%,怎知在我下完標、匯完錢的隔天,賣家被停權了,石沈大海、沒消沒息一個禮拜,心想就作公益吧!

老天爺還是眷顧我平常上班辛苦賺錢,賣家良心發現,回了信也把東西寄出了。

又隔了幾天,Ree大老遠從台北來探望我,那時我活在谷底,她硬是要拉我出門吃頓大餐,於是選了一間連鎖西餐廳,雖然打從心底就不想去,那邊是傷心的回憶,果然吃完後就更傷心了…

進了店家,點好了排餐,開始進攻自助BAR,心想上次沒吃到擔仔麵,於是第一個下手的對象就鎖定了,很快樂的抓了一把米粉進熱水滾,加了香噴噴的肉燥,立即拿回桌上享用。

平常吃東西沒什麼挑,但是碰到討厭的東西,特別有耐心,我討厭吃韭菜、青蔥、油蔥、脫水蔬菜等,所以我吃一碗泡麵吃一個小時是常有的事,我娘就說:「它們又不會咬妳,吃下去就好啦,挑出來浪費時間!」

「它們不會咬我,可是…我怕咬它們呀…」

這個肉燥,有濃濃的八角味,八角,乃屬我的天敵之一,於是開始盡力的把黑黑的八角挑出來,挑著挑著,覺得筷中的八角長的有些奇怪,順便把它翻過來看看…

「喔…一、二、三,三對六腳隻!」

我又中獎了,這次是小強一隻,同時還在思考,還有一口留在口中咀嚼著,到底要不要吐出來呢?搞不好還能還他同伴一個全屍…

吐完後,趕緊揮揮手,鎮定地跟服務小姐說:「你們加料了耶!」

她趕緊收走掩埋證據,也順便把BAR上的肉燥鍋帶走,而我繼續享用其它的餐點,我不吵也不鬧,看著週日中午的餐廳,近百坪的空間,只開了四、五桌,我知道生意難作,我也不是奧客,最後結帳時,也沒要打折,服務小姐只尷尬的笑著說:「以後我們會更加注意衛生!很不好意思!」

走出了店,笑著跟Ree說:「挺有趣的回憶,還好娘幫我生個大神經,不然我可能要餓個好幾頓,不敢吃飯了,不過,這樣的小強減肥法,好像還不賴!」

再隔個幾天,南崁下著大雨,從台中趕車回來跟小桃子吃飯,這是每年一次的聚餐,因為今年有大頭在,被強迫畫押參加,出門前看著窗外大雨,於是決定穿著夜班必備良品---人字拖出門。

飯吃著吃著,突然覺得人字拖有點不受控制,好不容易撐到散會,告別了人群,才走到第一個轉角…

人字拖夾的地方跟鞋底分家了,於是我假裝沒事地拖著它走過十多公尺,經過了大紅嘴小丑叔叔,南崁最熱鬧的地方,我再也撐不下去,台灣的爛路面,高高低低大起伏,常走一步,就讓我的腳ㄚ在前,鞋子留後,所幸鞋子不穿了,傘也不撐了,豪邁地光著腳ㄚ,在雨中奔跑回家,不輸偶像劇的情節,還以為有個帥哥在後面追,大喊著:「不要走、不要走…」

當我跟K桑說著以上的故事,看他笑到原本就已經是綠豆小的眼睛,像又被針縫了起來,突然間,覺得我的人生,不定時能帶給人家歡樂,何嘗不是見好事,就像一部喜劇一樣,雖然常常很無奈,鳥事多到有時候連自己都快受不了下一步不知道要怎麼演,但這就是我的小強人生,打不死的精神,還有金剛不壞之身!

前幾天去了一趟高雄,信守承諾回去看蔡大姊,一個曾經從鬼門關走一趟回來的好朋友,腦部開過兩次大刀,在醫院躺了近半年,現在的他恢復地很好,他講了兩個很有趣的體悟。

人為什麼會覺得痛,是因為有記憶,當記憶被抽掉時,就不會痛,就像我捏了你一下,會感覺痛,是因為你看到我捏了你,但是如果你沒看我捏你,沒有那個被捏的記憶,痛也不會那麼深,甚至也沒感覺。

人生到底能不能預知,像他之前也找過神明為他窺探未來,但是神明卻沒跟他說他會遇到一場幾乎要他命的車禍,所以他覺得未來的人生,決定在於你這刻作的每個決定,如果他那個晚上堅持不出門找朋友,也許就能躲過這個劫。

從以前我就覺得人生像是在玩選擇遊戲,站在這個圓圈,可能有好多條路可走,當你選擇一條路後,到了下個圓圈,又是很多選擇,抉擇在你,只是最後的終點是一樣,大家都會躺進木材盒裡,只是這中間看你怎麼遊戲它,選的路不同,造就不同的際遇跟人生,就像電影雙面情人(Sliding Doors)一樣,上不上電車,決定遇到不同的人事物,也開啟不同的人生。

曾經聽過最荒謬事,有人說:「人生是不會改變的,命盤已經完全決定你的人生!」我想這個人一輩子,大概沒精彩過,所謂的命盤,也許也是人生選擇遊戲裡的一條直路,可以平順到終點,但是卻會錯過其它叉路上的美好風景或是更好的人生。


上一篇:- 討厭的死小孩-3 -

下一篇:- 解套了!-

Ree 2009-06-29 20:32:42

半隻蟲嗎?呵呵~

蔡大姊 2009-06-25 08:32:07

這讓我想起一個笑話
...
一顆蘋果 很好吃
咬下去
看到一隻蟲 好可怕啊
看到兩隻蟲 ...哇 更可怕
..
..
..
..
..
問...
看到幾隻蟲時 最可怕?

Van 2009-06-21 16:40:33

Dear Cougar教官,
最後有還人家全屍嗎?哈~

其實我就在想,如果我不手賤,聽我娘的話,
通通吃進去,不要挑,也不會跟小強見面…
還不一樣也活得好好的…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