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7 12:36:58Van

- 新玩意 -


 

 
近塔台有個新傢伙,其實也沒有很新,是去年11月新購的直立式高倍數望眼鏡(可以這樣稱呼嗎?基本上由此也可以看出,我多麼的會拖稿了…),雖然GC和LC席本來就配有拿在手上,可以偷窺滿遠的阿望,但是,不只是我,應該說大多數的人,要仔細看遠方時,雙手會出現帕金森氏症之不自覺抖動感,必需趕緊找個支撐的腳架,才能勉強模糊的看清晰。

於是,長官開始尋找替代品,其中看過最有趣的推薦品,是掛在頭上具有夜視鏡功能,猶如在叢林裡打野戰的軍用品,感覺很酷,因為通常在夜間最需要用到但卻是最看不清楚,後來被否決的原因是不想被突然來的強光,瞎了眼睛。

所以,最後雀屏中選的,就是可以仔細看清月球有幾個凹洞的它囉!

剛來的頭幾天,大伙紛紛圍著它把玩,有個學弟對準著雙層U的駕艙,等GC席發完滑行路徑後,開心的大叫:「ㄟ…真的是FO回的耶…」

之後的半個小時,場面上每架飛機的駕艙全被看光光,發現美國人真的比較愛作日光浴,玻璃超透明;日本人粉怕黑,玻璃暗暗看不到!哈~

這就讓我想起一件去年還在帶學生時的事,那時正在七點半到八點半拖車跟飛機齊聲二重唱的GC席,突然間,一架飛機來叫我們,趕緊在一團亂的條子堆中,找他的呼號,什麼也沒看到,看了ASDE才發現他是跑道頭第一架等離場的飛機,他用英文大概說道:「有一隻狗在我們這邊(our side)」

當下那刻,再跟他確認狗的位置,只是一直強調our side,完全沒敘述是在滑行道內還是跑道上,但是他是跑道頭第一架,而我已經來不及抓望遠鏡去找狗的位置,因為到場的三粒鹽貨機,剩下一、兩百呎就要落地,我只能對著LC席大喊Go around!

對,這真的很好笑,在GC席還能喊GA,只能怪那位怪怪的飛行員,明明都換給LC了,還回來纏著我,莫非,是我學生的聲音超級甜美動人喔…

等三粒鹽貨機飛越跑道頭後,塔台CC拿著望眼鏡找狗,晃了半天無法正確搜尋目標時,就看到ASDE的跑道上,抓到一個target,狗狗真的上跑道逛大街了!

後來,航務組出來追狗,先把狗狗追到跑道旁的草地上,讓堆了幾架離場航機的跑道可以先使用,看他們追的大粒汗、小粒汗的時候,walkie-talkie傳來了:「要找航警來射狗了!」

阿彌陀佛,最後有沒有射殺到,就不得而知,不過,我覺得在機場混過的狗,跑的像是身上有裝鐵翅膀,在跟飛機比飛一樣,快到都變成神出鬼沒,因為前幾個禮拜,我又遇到狗了,這次是小黃兼小白,其實是同一隻,但是陽光下,迴力鏢看到是白色,白鴿子看到是淡黃色,這回就派上塔台的新玩意登場。

果然清楚又好找,這隻神犬,讓航務組從上午追到下午,我們拿著望眼鏡像在看連續劇一樣,黃車和土木車輛,慢慢往這隻神犬小黃逼近,雙面夾超,眼看在草地上就要追到了,結果神犬小黃像跟哈利波特借了隱形披肩,一下子又溜走了,最後,看到航警帶了枝長閃彈槍上陣,站上了草地,又爬進了水溝,一段一段的沿滑行道與草地上穿梭,這次,神犬小黃一樣全身而退,不見蹤影。

到下班前,還是沒有捷報傳出,應該也放棄了!

不過,有個想法,下次如果飛行員看到機場神犬出沒時,可能要趕緊開窗,捐出餐盒裡的香肉,往地上一丟,先控制住神犬的嗅覺和味覺,然後再通知航務組上場,可能比較有機會拔掉神犬的隱形披肩和鐵翅膀喔!呵~


Van 2009-05-13 05:55:19

Dear Sky Diver,
基本上應觀眾要求,
SP也是有上去看的...
全場都該整容了....

Sky Diver 2009-05-12 22:20:27

佛曰: 不可說!

您是早上上去 所以看到NC
要是下午上去06 你就會看到SP也是不惶多讓的

常常在上面晃來晃去 實在是為本場的飛機捏把冷汗

Van 2009-05-12 13:34:20

Dear Sky Diver,
讓我猜猜你是誰呀?為什麼知道我上場面了???
快說!
望遠鏡能看的還是有限囉!…
那個臉真的有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