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0 15:22:29Van

-Niki 不要哭-

(最後排左起四個人,有中意的可以偷偷告訴我,其它都是別人的太太,別枉想了,至於那位加菲貓,目前正在耍自閉,可以不於理會…)




Niki終於完成終身大事,而我也如願成了最醜的伴娘(想看我戴牙套的照片…絕不曝光啦…)

那天一大早陪Niki到禮服店化粧,因為宴客中沒有另外請化粧師,完成彩粧後,化粧師特別交待不能哭的太用力,否則長長的假睫毛掉了,很難再貼回去,就會變成醜新娘,所以Niki很努力地忍著,不讓一滴眼淚掉下來…

我一直無法理解為什麼新娘一定要哭,就像三年前Ree要去英國唸書時,向來最堅強的媽媽,在家時,直說不哭、不哭,沒想到Ree才過海關而已,她已經哭成淚人兒,而我依然嬉嬉哈哈,總覺得現在網路發達的要命,透過視訊、電話,天涯若比鄰,實在無需哭成嚇人的樣子,也許我的個性向來理性多過於感性,就像如果要送我生日禮物,問我要耳環還是項鍊,我可能會直接問你,能不能來兩顆汽車輪胎…

六年前第一次當我學姊的伴娘時,前一晚到學姊的娘家,陪她睡覺,隔天起床陪她化粧、換新娘白紗,那時化粧師也說不能哭,粧會花,可是迎娶時,才拜別父母,她的粧已經毀了,後來是我們幾個伴娘,東湊西補,才能勉強繼續宴客。





Niki很堅強,她說在拜別父母的時候,她不敢看她媽媽的臉龐,因為只要一眼瞬間,她相信接下來絕對是水庫潰堤,一直到晏客結束,開始送走客人,也送走自己的親人,看著陪著她成長的爸媽、哥哥、嫂嫂、小姪子離開的背影,突然發現剩下的就是自己一個人以及未來要一起渡過下半輩子的婆家,她忍不住哭了,哭的很難過。

那刻,我終於了解新娘的眼淚,是因為自己就像潑出去的水,再也無法回收,剩下自己獨自在新環境裡面自生自滅,重新學習與成長,對於未知的未來,沒有藍圖,只能牽著另一半的手,靠自己用心打造。

而我深深相信,Niki眼淚的背後,也代表另一段幸福故事的開始。

在我們去安慰她不要哭時,親家母從遠遠的地方,開始大喊:「唉唷…妳們那奈耐架偶們家的Niki用哭啦,抺賽安耐啦…」

偶們、偶們…不是偶們害她哭的啦…




~ Love Forever ~ 纽
Van 2007-10-25 19:16:50

吉米哥,謝謝您啊…
講的我怪不好意思的…哈~
那天後來我跟同學換席位,
凌晨3點才接班,一接班看到條子是“胡志明”…

半夜很少到胡志明的貨機,
心想一定是您啦…
這是我第二次在無線電跟朋友打招呼,
怪彆扭的,哈~
都忘記跟您說個“happy Landing了”…

祝您下個月的日子,可以輕鬆快樂囉~呵~

吉米哥 2007-10-24 09:10:06

妳的聲音很好聽...
起飛的時候心情好了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