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6 08:36:11Van

- 辛苦的塔台孕婦媽媽! -


在去年要來塔台OJT時的前一個月,一位學姊那時懷孕9個月,最後住院在床上安胎一個月到生小Baby,那時聽到覺得好可憐、好辛苦!

去年底松山的同學懷孕了,預產期是今年9月下旬,結果在8月中旬,聽到同學稍來消息說她在醫院安胎…

後來去醫院看她,她已經在醫院躺兩個禮拜,不知何時能出院,要看安胎藥注射的狀況。



在兩個禮拜前的晚上,她值夜留在塔台上,那時她感覺肚子有規律的陣痛,但沒出血,一時不以為意,所以她忍著到早上起來接席位,可是陣痛的頻率愈來愈頻繁,連許可都發不下去,還好當時航情不多,另一個同學先幫她代發,順便請住宿的同學早點來接班…

跟她值夜的同學還不斷安慰她:「早產兒都比較可愛喔!我姊姊的老二就超可愛的啦…」

之後趕緊送到林口長庚,一直躺著不能動,因為一下床就開始陣痛,所以一天的大事都得在床上解決,那時她住三人房,還不好意思在隔壁床吃東西正起勁時,來作個咖哩飯,怕影響別人的興致,所以一直忍著,兩、三天有吃沒出,因為肚脹擠壓的關係,反而導致子宮收縮更嚴重,所以只好搬到一人房住…

那天看她心情很不錯,為她放心了不少,不過看她只能躺在床上,看電視也不能看太多以免太疲累導致子宮收縮,真的不是一個苦字能形容,我想她的baby可能等不及要出來看他媽咪管飛機吧…呵~

在我來北竿的第一天,接到她打來的電話,生了,我驚呼不已,因為也早了太多週了吧?她笑說:「醫生說見好就收,所以就生了,是個2850克的男娃,之前擔心早產肺部會發育不完全的狀況,都沒有,很健康喔!」

聽到她開心的笑聲,安心很多,恭禧她當媽媽囉!

嘿~這就要講到我最近超神準的第六感…

在出發來馬祖的前一個晚上,跟Ree聊著聊著,腦海中突然閃過一個靈感,跟Ree說:「我覺得M最近應該有喜事耶?!」

「為啥這樣覺得?」

「就是一個感覺,加上前一陣子過逝的人很多,算是一個循環吧!」

「嗯…那妳不要先跟她說啦,免得她又亂想!」

根據這幾年的觀察發現,某幾個月份路上會有很戶人家在辦喪事,接著隔個二、三個月後,就會發現走在路上的孕婦媽媽變多了,但再隔了一陣子,想看孕婦一天可能又看不到一個,而且會發現可能這陣子都會生男生,隔一陣子後聽到的變成都生女生。

這又讓我想到曾經看過一表格自稱從古代留傳至今的生男生女比照月份,似乎還有80%的神準率,不得不說冥冥之間似乎有那種無形的力量在掌握著!

來北竿的第二個晚上,收到同學M稍來的好消息,在數個月的努力,也經歷數個月的沮喪後,終於懷孕囉,塔台上又多了一個孕婦媽媽,希望她一路平安到生個胖男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