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6 08:20:46Van

- 爆肝二百四十天 -


從英國回到台灣,剛下飛機後一開機,看到職務代理人狂call了5通電話給我,以我對他的了解,心想這傢伙一定幹了什麼好事,電話一接通,他開口的第一句:「妳到了呀,呵~那個…我不小心幫妳排了四連夜,而且從明晚開始上…」

之後又補了一句:「其實這是為妳好說,因為妳時差一定還沒調回來,這樣上班最有精神的啦…哈哈哈~」

「-.- ………………………」

先說說我這位“高級”職務代理人的優點,他不但定時幫罔市熱熱身還要幫我調班、搶班、填交通費、排複訓等,多功能型,打從心底感謝他,只是唯一的缺點就是不能幫我上班,賺錢給我花…

總之,從出國那天開始,就是維期八個月爆肝日的開始,到年底前的白班,大概用十支手指頭數就夠用了!

有各朋友看到我的班表後還大笑:「很酷耶,在台灣還要調時差喔!」

很好玩的是剛回國的那幾天,時差的關係,第一天晚上一點多才睡,隔天早上五點就睡不著(UTC 2100),所以很賢慧的起床洗衣打掃房間,之後連上夜班,都是作半夜時段,結果休息時間,完全睡不著,瞪著天花板直到上席位,半夜三點接席位,二點半就先上塔台吃晚餐(UTC 1830),有天在家半夜也是睡不著,躡手躡腳到廚房找東西吃,完全過著英國時間,足足快一個月的時間,才調回台灣時間。

之後的夜班生活,可精彩,常兩夜、三夜連著上,下夜班後,心裡都想那麼辛苦上班了,不能虧對自己,所以會來一份很“大”份的早餐來好賞自己…




吃完後,再爬回床上睡到下午二、三點,通常這時候要去外面覓食不易,所以先洗個澡,東摸西摸到五點後,到自助餐店包個便當,接著又去上班,對,我的人生只剩下吃飯、睡覺、上班這樣的循環!

後來發現,一天少一頓,吃飯時間不正常,感覺“整組身體抹壞料料啊”,而且最扯的是吃得少就算了,可是肚子上的肉還愈來愈外洩,感覺就是要配合夏天的來到,因為吃完大份早餐後,直接躺回床上,肉就直接巴在肚皮上死賴著不走…


後來,大家有次在聊天,統合了上夜班的優缺點:

缺點:
1.醜,會變醜!
皮膚粗糙且無光澤,大概過不了多久,再不保養,不用好萊塢畫粧技術,就有七十歲歐巴桑的面容

2.累,只有累!
不管回家睡再多久,即使睡到下午,感覺都是睡不飽,起床後還是沒精神

3.爛,爛光光!
飲食不正常,胃快爛掉,之前有位學長還罹患胃食道逆流,因為下夜班後吃早餐就睡覺;再不然就是上夜班,吃完宵夜後,接著休息,長期累積下來的結果

再來就是免疫系統壞光光,不管什麼時候起床,捲筒衛生紙一定要綁在身上

4.呆,會發呆!
容易提不起勁來幹點正事,終於幹了點正事,卻沒心收尾

5.離,沒朋友!
補眠時間都不夠了,哪來閒功夫來個午餐約會、喝喝下午茶

6.破,嘴巴破!
肝火太旺,只要連個兩夜,嘴巴的破洞就如雨後春筍,冒冒冒,破了合上再破,那天跟學長才聊到,他馬上翻出兩個洞show給我看,他就說既然選擇了這行,無法逃避,就要學習去習慣它,所以,椰子水現在是我的好夥伴,一喝見效~

7.頓,會遲頓!
常常會走到一個地方,卻忘記下一秒該作什麼,走回去後,才想起去那要作的正事,於是就來來回回走了數趟,整個就是老人家的記憶


優點:
無無無無無無無無無無無無無無無無無無無無無無無無無無無無無無無無無

用大腦想想嘛,怎麼可能有優點………………….


這樣的日子是每次有新學生要OJT時,沒當教官人要接受的上班模式,換個角度想就當作大家為了要成為教官,必先苦其心志的成年禮吧!